2007-10-10

one more kiss


輕輕地把我的筆摘下,換上一枚戒指。
輕輕地把你的面具吹散,吻上一幅唇印。


當流沙改變方向,由下往上,
是不是我們的微笑能夠不再將眼框中的淚水擠出?

空白的畫布塵封在記憶之下,
深藍色的瞳孔倒映在誰的幸運的四分之一酢漿草?

順著音符迴轉也旋不出應有的旋律,
於是大吼大叫試圖掩蓋自己的格格不入。

嫩芽探出頭又畏縮回去,宣告冬天來了。
好冷呢,
圍巾也圍不住心裡的風空洞吹拂。

早就已經崩塌了,
又有什麼可以填滿?






現在想想,寧可像當時為了那個誰痛哭失聲。
至少,有掉眼淚的藉口。

2007-10-04

暖暖的在心裡



  人的身體本來就會發出體溫,當一個人的熱度透過某種管道適時傳放出去的時候,那種暖呼呼的感覺會送到心裡,然後牽動嘴角的微笑,甚至暖出眼框中的淚水。


  每個人都有煩悶的時候,都會有自己的難處,也許是為了公共的事務待辦,也許是私人的事情纏身…常常我們會沒辦法顧到別人,甚至無法好好照顧自己;這時候,可能我們會不自覺的擺出臭臉,或是對別人發脾氣,最終造成自己的不快,也讓別人難過。

  我覺得,溫暖這種東西,他不值多少錢,也不花多少時間及力氣,可是輕輕的傳遞出來送給別人,卻會讓對方感動好久,頓時也覺得疲勞都消失了;工作這麼久這麼辛苦,換得一句問候或是一個眼神,那也就值得了。因為我自己常常受到別人的關懷,每次我都會很感動,然後感覺到自己又充好電,準備好重新出發。所以我覺得,我也應該要常常給別人這種溫暖,哪怕只是一個小動作也好,辛辛苦苦在工作的人們,絕對不會對你生氣因為你關心他們而打斷了他們的工作的。

  給你一張衛生紙,擦擦汗;給你一杯昂列奶茶,解解渴;給你一雙強壯的手臂,幫忙你搬東西;給你一個微笑一個點頭,幫你排解煩憂;給你一個擁抱,幫你趕走所有的不快樂。

  大家一起加油吧!!

  謝謝懋懋宿營的時候端給我一碗綠豆湯,謝謝翹毛錢塘看到我一個人努力吃飯的時候幫我捏捏肩膀,謝謝凱凱小玉每次都聽我發牢騷以及忍受我心情不好而爆出的討人厭的話,謝謝妙香劉謙跟我一起排解煩惱讓我知道我們是一起向前的,還要謝謝好多好多人,因為你們都好可愛!

  當我感受到溫暖的時候,我都好快樂好感動,所以我也希望把這種感覺傳達到別人那兒。

  別吝於伸出雙手,哪怕只是個小動作,給身邊那些疲於奔波的人打打氣加加油吧!相信他會很開心的!

2007-10-03

活跳跳跳出來


中午到麥當當吃飯發現阿醜穿的跟海報裡的人一樣,實在是太好笑了。(這是我第二次用手機寫部落格)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