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8

一月十八日



  artist statement對我來說很容易,但是每做好一個作品就要想名稱實在是太困擾人了,所以我決定以後都要以作品完成日期做為命名。嘻嘻

  早在高中的時候就畫過類似的炭筆畫,但是無奈技術太差,做不出我要的效果,如今學了PS,終於有機會讓腦海中的人物跳出來,結果也滿令人欣喜的,雖然中間某些圖曾被我弄得亂七八糟,就像正妹的房間總是無法見人一樣。




  說說近況,上次在院電值班的時候,跑去隔壁辦公室借了繪圖板來用,shine助教還說祝裡可以把繪圖板借回家!! 好棒喔!! 試用了一下,終於了解為什麼大家都一直鼓勵我去買一個繪圖板來用了! 但是人家是窮學生嘛,有沒有善心人士要和我一起團購繪圖板的啊??

2008-03-26

airhouse



  《愛因斯坦的夢》......

  這個地方的時間,離地面越遠流逝得越慢,因此人們為了長生不死,紛紛把房子蓋在山頂。越蓋越高、越蓋越陡峭,從隔壁鄰居的房子高度就知道他的社會地位,如果是住在山頂的山頂的山頂的人,那不用想就知道他一定有錢又有勢。


  那些仍住在平地的人,是被瞧不起的。大家都覺得他們是怪胎,而且很低下。

  生活在高處的人,出個們都很麻煩,因為彼此都離彼此好遠好遠,偶爾要採買生活必需品,稍微往下移動一點,就會神經緊張,似乎感受到了時間它加速地流逝。因此他們越來越虛弱,禁不起一點打擊,不論是生理上或心理上的。

  只剩下那些生活於平地的人,
  無視於時間的無情,無憂無慮地過日子。
  幸福。


2008-03-17

black cat in the shadow


  今天我走出寢室,正在鎖門的時候,眼角餘光喵到一閃藍光。轉過頭去,看向玻璃門外的庭院,發現一隻黑貓蹲在那裡盯著我瞧,一動也不動地。很容易受感染的我,就也一直盯著牠看,對看了大約5秒左右,我終於忍不住輕輕地把玻璃門轉開,想要一探究竟。但是一把門推開,貓咪就一溜煙地跑走了,消失在黑夜中。


  不迷信的我也有迷信的時候,畢竟這時四下無人。不敢繼續追,於是跑去7-11買點東西填飽肚子。回來的時候查了查手機,沒有訊息,索性敲了幾個在線上的朋友,和他們說我的奇遇。人很奇怪,說到第二次以後心情就平復了不少,難怪女人都喜歡一而再再而三地重複同一件事。

  屁股跟我說,跟貓對看哪有什麼,我們家還撞死過貓耶! 你曾經跟貓對撞過嗎? 聽了頓時覺得我的經歷好屁。哈哈哈!!






我又打無聊的文章了。

journey-Corrinne May


聽得我都要流淚的歌。
曾經聽過很多不同人唱的版本,現在放的是原唱 Corrinne May的的版本。
一個來自新加坡並在美國走紅的歌手。

我很喜歡這首歌,有一種苦澀而純真的笑容在歌聲裡。

旅程的終點,就是你。
:)


It's a long long journey
Till I know where I'm supposed to be
It's a long long journey
And I don't know if I can believe
When shadows fall and block my eyes
I am lost and know that I must hide
It's a long long journey
Till I find my way home to you

Many days I've spent
Drifting on through empty shores
Wondering what's my purpose
Wondering how to make me strong

I know I will falter
I know I will cry
I know you'll be standing by my side
It's a long long journey
And I need to be close to you

Sometimes it feels no one understands
I don't even know why
I do the things I do
When pride builds me up till I can't see my soul
Will you break down these walls and pull me through

Cause It's a long long journey
Till I feel that I am worth the price
You paid for me on calvary
Beneath those stormy skies

When Satan mocks and friends turn to foes
It feels like everything is out to make me lose control
Coz' It's a long long journey
Till I find my way home to you
To you


2008-03-15

碎碎念


我其實很想好好打篇文章的。
只是沒有足夠的悠閒讓我輕鬆優雅的鍵入文字。
最近特別愛用村上春樹筆下人物的用語呢。
也不是故意矯情喔。

PS
聽到真正美麗的音樂時,由於全神貫注,視線都會變得清晰喔!!!
——from2008春唱的發現。

2008-03-08

童年地圖完工

  在「嚴師」的鞭策下,我終於把童年地圖畫好了。
  上了色以後反而覺得很空,勉勉強強挑一個濾鏡做點效果還是一樣虛。
  不知道怎麼辦呢!
  我想這個問題是出於我的原構圖不夠仔細,考慮得不夠多。
  算是得到一個經驗,沒有開始的話永遠都不會進步的你說是吧。
  再接再厲囉!!


  喜歡做叛逆塗鴉的裝置藝術師Joyce說過:「artist statement是對自己的作品負責。」所以我在這裡也來聲明一下我的statement。

  在創意入門這堂課中,老師要我們想想自己心中的地圖,我覺得非常有趣,那時候我們這組畫得是人體地圖,回家後我仍然在思考,突然想到,小時候對於自己家附近,總是有一種非常特別的熟悉感及陌生感,某些在別人眼裡看起來不重要的地方,對我來說可是意義非凡,若是把這「童年地圖」完完整整的依靠我的記憶畫出來,應該會很有趣。

  圖畫中有幾個點是我常去的地方,例如陳集浩家、漫畫店及夜市等等;還有些地方是需要爸爸或媽媽載才能到達的地方。基本上我童年的生活圈就大概是這樣了,其實還可以再往外擴張,譬如公館國小等等,但是由於本子不夠大只好作罷,也許未來我會繼續將它完成也不一定。

  接下來還有很多很有趣的想法,我會一一完成的。嗯。

  檢討:
  1. 一開始的構圖很重要,因為一旦決定好後,就無法再修改了。
  2. 描邊不夠完整,以至於用photoshop上色的時候,還要一一填補很麻煩。
  3. 善用濾鏡,但是加濾鏡前要將原圖層複製一個,以免後來改不回來。
  4. 若想表現出手繪的感覺,就乖乖用手畫! 天然的東西電腦是表現不出來的~!

2008-03-05

現在看起來啊,

我只能說,

小翔寶貝
小翔寶貝
小翔寶貝


又忍不住好難過喔

為什麼善良的人
都容易受傷呢?

想到你像我一樣難過大哭,就覺得很捨不得
就像你捨不得我一樣捨不得。
還好你身邊有淳漢,我有麻木呢!
不知道淳漢有沒有接過你嚎啕大哭的電話呵呵

catch in a second


ethan趁我在畫畫的時候拍的。

在畫些什麼呢?

嘻嘻..



剛剛本來想要嘗試自己做假黑板往畫面右方延伸的,
但是做一做就放棄了,
難死了,黑板的筆觸怎麼選就是不對勁!!
反正延伸做成明信片大小後,我也不知道要放上什麼文字...

就覺得好矯情。

話說童年地圖的上色終於有一點進展,但是每次用個20~30分鐘就已經差不多極限了。
我真的適合做這種工作嘛? 呵呵...
腦子裡大概已經有了完成品的樣子,但是實在不滿意啊!!
總覺得缺了什麼呢..
完成後再請老師幫我看看好了! 嗯!!

2008-03-04

勇於真實-走出自己的路


奧美集團董事長 白崇亮先生

  經由主持人介紹後,白崇亮先生帶著一張笑臉親切地走上了台,和我們分享他從13歲到55歲的人生路程。

  白崇亮說,「當周邊有足夠的安全和支持,人們得以用真實的情感,去訴說他們的故事,那是非常動人,又充滿不可思議的神奇。」於是他完成了這本自傳後,想到自己是如此幸運,心懷感激。我曾想過,要如何記錄自己的一生,也許透過自傳,或者別的東西,當然用「故事」的方式呈現是最好不過。卻從來沒有想到,能夠這樣向別人講述(抑或對自己)一個故事,是需要多少機運,而能夠這麼做的人們,又是有多麼地幸福! 白崇亮先生用一種知足並且感恩的口氣,牽引著嘴角引領我們進入他的內心「視界」。


  大學的時候,念了台大土木系,勉勉強強才又轉到了機械系。「我自視是一個文藝青年啊! 但是那時候還是選念了土木系,大概第四第五個志願吧。」然而念了半學期,白崇亮也面臨了「二分之一」,後來憑著必死的決心以及向教授「借分數」求情才沒有真的被二一。「我緊緊抓住那個要出人頭地的期待,把自己一生的價值,毫不猶豫地交在別人評價的眼中。

  儘管如此,他並不後悔那時候的抉擇,白崇亮認為,人生不是藍圖,而是一塊拼圖,任何一段你在人生歲月中從事的活動都是有意義的,包括他念機械系的歲月。然而他後悔的是,那時候,竟然沒有好好問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

  「我們從什麼角度看自己,就決定了將在自己一生中看見什麼,並對自己懷抱了什麼樣的期待與願景。」出了社會後,白崇亮先生遇見了很多事業有成,非常傑出的人們,他告訴自己:「自己有朝一日也應如此。」我坐在椅子上頓時激動了起來,我和他一般,有一種自信,明白自己的程度絕不在此限。

  兩個小時的演講,我無法順暢且完美地再現,印象很深刻的是,當白崇亮先生提到她在政大修MBA的時候,說到當時的一個好朋友-宋學仁-現在過得如何,竟是如此意氣風發,彷彿那是他最驕傲的兒子一般。不知道未來的哪一天,會不會有人同樣,用充滿豪氣且驕傲的口氣,來描述我?

  「一個沒有自我的人,不知不覺中,就會成為自己不想成為的人。」因此找到自我真的是很重要,必須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喜歡什麼,討厭什麼,專長何在等等。這一世代和上一世代已經不同了,就像極限馬拉松選手林義傑說的:「上一代的人想著如何賺足夠的麵包讓自己及孩子溫飽,這一代的人口袋裡已有足夠的麵包,因此開始思考眼前的麵包是否值得去拼卻,也不怕口袋的麵包會掉出來,或者到頭來連眼前的麵包都拿不到。」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並且思考自己願意為那個快樂付出到什麼地步。等到都想通了以後,就一試再試,不要怕跌倒。

  白崇亮先生提到,在接了第一份工作後約一兩年的時間,他開始思考換工作,因為他認為自己已經沒有東西可以學了。然而經由自己縝密的考慮以及和總經理徹夜長談後,他沒有離開,因為他想起以前MBA老師曾經告訴過他:「出去做事要做到80分並不難,但要學會那後面的20分,付出的代價是遠超過那前面的80分的。」因此做了決定以後,確實了解那是自己所要並且對自己有益的,就要堅持到底,並且繼續精進;這就是鋼琴教師和鋼琴家的不同,也是CEO和朝九晚五上班族的不同。

  最後白崇亮先生告訴我們,永遠都不要怕面對自己的內心,勇於對自己真實,他認為,真實比完美更美好,真實對他來說是需要極大的勇氣並且值得努力追求的,完美哪裡有真實可貴呢?

2008-03-01

囧臉吶喊

很驚訝的發現, 這是我最後一幅水彩畫.
是去年為了包種茶節, 畫的時候還很對不起孟克大師本人.
總覺得我褻瀆了神聖的作品哈哈!

該拿起畫筆了吧! 很久沒有在白布上亂揮了喔!

無法細細地繪在編框裡, 於是盡情揮灑沒有界限.
這也是我畫圖感到快樂的主要原因罷!

小時候, 每畫完一幅畫, 就興沖沖地拿給爸爸看, 好像在展示什麼珍寶一般得意.


「誰認為自己是藝術家?」

我會舉手嗎?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