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7

本心VS現實


  從去年就開始在想,未來的路要往哪走。

  聽了好多演講,嘗試了好多東西,為的就是要徹徹底底地了解自己,做出真正屬於自己的抉擇,而不想要只是人云亦云。

  「有朝一日我也當如此。」看著白崇亮意氣風發站在台上,我的心裡也有同樣的想法。「我非常了解自己,而且我避免讓自己沒有退路,任何時候想做什麼都能夠不受限地去完成。」別蓮蒂自信滿滿微笑著說,我非常羨慕他是如此地了解自己,以及擁有如此堅定的決心去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I see changes in the world, and I want to be the change!」推推王創辦人之一Mr. Humblebird眼中閃著光芒看著台下的每個人,我佩服他的氣度與勇於嘗試的心。


  上次和米達說:「我小時候想要留名青史,長大後卻只想做個普通人。」米達說服我”稍微”修正自己的語句,變成:「我小時候想要留名青史,長大後想要征服世界。」誰不想要自己的人生精采到,能夠到老了還能朗朗上口、讓所有人都嘖嘖稱奇呢?

  進入了公司開始工作後,體會到行銷與設計的實務面,說老實話並不討厭,甚至滿喜歡的,加班的時候嘴巴上一直念著很煩很累,其實心裡還是挺愉快的吧,比起一成不變朝九晚五的工作,我想這樣的工作是更適合自己的。

  試著想想十年後的自己,此時此刻希望屆時自己變成一個怎樣的人呢?

  十年後的我,30歲,希望已經嫁為人婦,並且至少當到專案經理以上的職位。我想要和我的工作夥伴們一起規畫專案,無論是行銷企劃或者設計case都可,一群人絞盡腦汁地奮鬥,在客戶面前精采地簡報,不論是提案或者結案都讓所有人讚賞。

  或者,像阿良一樣去創個業也不錯? 開玩笑的。

  大學受學校、家人、社會之影響,糊里糊塗地選擇了企管系,念起來也不是不愉快,也不是說一無所獲,甚至相反地我得到很多東西,但是仔細想想這終究不是自己所選擇的嘛。所以,希望研究所是完完全全由自己來選擇,選擇自己真正想要的,然後再奮力去爭取。

  但是其實,已經開始屈服於社會壓力了呢。開始無法堅持自己「不要為了念研究所而念研究所」的原則了。向社會價值觀低頭,也算是對現實社會的逃避之一吧。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