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8

我想做回小孩



異次元的通道,去了就回不來了唷! 你還要去嗎?

我看完囧男孩之後,傷感於我已經再也不是個孩子了。我不想去那什麼異次元通道,但是我不得不去。已經再也回不去了,操場上的嘻笑聲,已經好遠好遠了。


並不是嘴巴上說 「我還小」 就代表你真的是個孩子,也不是別人說你 「真像個孩子」 你就真的是個孩子。20個年頭,身上揹的、被磨圓的、堅強起來的,一個一個我們稱之為歲月的東西,都累積在你那開始步入蒼老的身軀。我已經不相信身為20歲的我們還保有什麼單純天真,拜託,我不需要跟你交談,光看外表就知道你不是個孩子。

成長就這樣無形的累積,20歲生日時也不覺得自己長大了或怎麼樣,看完囧男孩以後,才驚覺,原來我早就已經不是小孩了。

忍不住覺得惆悵,畢竟過去我總是叮嚀自己,要記得過去,絕對不要忘記童年。但是不知不覺,記憶還是一片一片剝落了。

高中時曾在作文簿上寫著:
在我遺忘童年之前,童年已先將我遺棄。

當我頻頻回首觀望的時候,時間的火車仍然迅速地往前進哪!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