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0

點燈人


我有好多話想說,我什麼都不想說。

我汲汲營營在追求所謂的人生目標,我匆匆過街吝嗇不留給世界一眼,我在公車上傻笑望著自己在玻璃上的倒影空曠,我經過人群並且在心裡咒罵,我發自內心的用力大聲「嘖」路人,我恨死那些眼神空洞出現在捷運裡的人,同時也發現自己與他們並無差別。


野心隨著年齡的增長、世界的擴大,越來越狹小了。我的選擇帶領我進入人生下一個階段,我像小丑奔跑在沒有燈光的空間,這階梯忽上忽下小丑一下子踩空一下子被絆倒,黑暗中小丑留著眼淚往前奔跑又有誰看的見,所以乾脆眼淚也不流了、乾脆拿一塊布把眼睛都矇住。最笨的人,小丑想,我就來當個最笨的人,然後希望上天能夠眷顧我。

心中一直嗡嗡地嘈雜著,究竟自己在跟誰賽跑? 踉蹌一路然後很驚恐地發現大家早就離我好遠好遠了。但是我不會停止,我一直在啊,就算所有的人都離我而去,我永遠都離不開我自己。

我得為自己點一盞燈。

「這件事只有你自己做得到,沒有人可以幫你。」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