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6

廢物曬太陽



  生活安逸了,想要的都有了,所以停止了。

  開始習慣甚至有點喜歡這種沒有目標,單純享受著每天的陽光與雨滴的日子,然後偶爾在網頁間瀏覽的空檔,感嘆自己怎麼不做點事,以前的衝勁去哪了?



  我現在是怎樣? 不愛江山愛美人嗎? 畢竟我也是有帝王相的明星。

  本來寒假想要好好的做些事的,可是我開始有點搞不懂自己要什麼,以前我找打工只是為了學經驗,根本不把錢放在眼裡,可是現在我開始很在意錢錢錢,導致我找不到工作,就算找到也好像並不是這麼想做。今天才跟一個客戶談,談得我好累又不舒爽,心想幹麻賺這幾個臭錢,剛跟他說:「你如果不滿意我開的價錢,可以考慮找別人做。」,他就立刻說先匯個1000給我先做初稿,讓他看看風格。我是不知道江湖上大家都怎麼算錢啦,但是我開的價完全是以自身情況去衡量:在怎樣的價碼下做事,我才不會邊做邊罵髒話? 幹麻要為了討好客戶累死自己,自己在家裡畫畫豈不是更好?

  但是我現在這樣「偶爾賺個外快」的接案心態,是絕對沒有辦法累積人脈的,可是現階段的我,還不想要做一個真正的生意人呀,我想要,再任性幾年嘛。


  

  轉眼間,我也到了沒有權利任性的年紀了。


  想要每天睡前都聽見你的聲音,在緊迫的壓力中輕鬆應對,無時無刻都自然地上揚嘴角,偶爾才把眼淚滴到你的肩膀……我想要一直作個孩子,不可以嗎?







你可以靠近一點聽聽我的心臟有沒有滴滴答答 像鬧鐘
你可以靠近一點看看我的眼睛有沒有像海浪 跳出海洋的框
漂漂亮亮 穿一件bikini躺在沙灘上
搖搖盪盪 作一天沒用的人又怎樣 我只想當一個廢物曬太陽
管他明天會是怎麼樣 我只想當一個廢物曬太陽
這一切卻全是我的想像

你可以靠近一點看看我的嘴巴有沒有不見了舌頭 暗暗的像黑洞
你可以靠近一點看看我的頭頂有沒有 捲起一陣風 帶走我所有的夢
漂漂亮亮 穿一件bikini躺在沙灘上
搖搖盪盪 作一天沒用的人又怎樣
我只想當一個廢物曬太陽 管他明天會是怎麼樣
我只想當一個廢物曬太陽 這一切卻全是我的幻想

(錄音版)

2010-01-25

怪獸百科--都市獸


牠總是小心翼翼地看著,看著那遙遠的、短近的事物;牠總是氣喘呼呼地跑著,追著、逃著...

  都市獸,多眼,多足。喜歡棲息在都市的人群中,假裝自己是人類的一份子,學人類走路、吃飯並且說話,一旦被發現,就會現出原形。雖然都市獸的外表怪異駭人,但其實很膽小脆弱,這也就是為什麼牠演化出這麼多隻腳,可以在發現苗頭不對的時候立刻逃之夭夭。最大的特徵就是牠那多數且骨碌碌不停向四面八方轉動的眼睛,歷史上曾發現擁有48顆眼睛的都市獸。

2010-01-21

98學年度第1學期



  大四上,結束。

  這是我在政大的倒數第二個學期,學期中發生了好多事,我來不及記錄(是真的來不及記錄,還是一些什麼讓我不想再繼續寫下去了呢?)。如果要為這個學期下個總結,那我想說,這真是一個大豐收的學期!


  考上研究所,做了自己的第一本作品集(而且還是在2個禮拜內),拍了一支40分鐘的長片,自編自導自演音樂劇,哇還交了男朋友(笑)!這學期做了很多嘗試,根本連威力導演都不會用,就大膽決定要拍40分鐘的短片;從來不進戲院看音樂劇的我,竟然自己跑上台演給觀眾看;一直對自己很沒有自信,但還是鼓起勇氣為自己打了一場漂亮的仗。


  在這過程之中,我很慶幸我一直都有人陪伴,如果只有我自己一個人,那結果肯定與現在不同。不管是考研究所也好、拍片演音樂劇也好,我從來都不感到恐懼而不願向前,因為我知道身旁總是有人支持我,並且適時給予我實質協助與心靈鼓勵。


  我真的覺得很幸運,可以欲到一群這麼寵我的同伴,讓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會因孤獨而感到難受,而是充滿溫暖喜樂。我真的很喜歡大家,並且,好像有點愛上了政大,有點,不願意離開它了呢。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