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9

被留下的人,也是一種離去

每一張紙都是一個世界



到廣興紙寮做紙。

他們說,手工抄的紙,兩面都可以用,你可以自己選擇哪一面比較適合你。而且捲了也不會變形,紙本身擁有彈性,甚至可以塑型。

買了三張大紙,小心翼翼地解開外層的包裹攤開,感受到紙的生命力,那是被保護並且愛著而做出的紙張。於是決定全心全意地對待它。

2012-05-28

覺得寂寞是因為,

好渴望別人可以認識我,但沒有人在。
好想要和他互相了解,但留不住他。
好希望能和你說幾句以前沒能說出口的話,但像是被下咒一般,永遠不可能主動踏出那一步。
好討厭沒辦法承認自己的貪心,還假裝真誠與知足。

覺得寂寞是因為,自己沒辦法接受寂寞的自己。
24歲就是認識了地心引力,並且人生中第一次興起要認真減肥的念頭。

2012-05-24

24歲生日感謝清單

那天才和爸媽提到,對於能來唸應藝所,我覺得非常感謝。 

從一開始的焦慮、恐慌,到後來越來越能夠體會自己主掌生命的美好與必要性,我在應藝所的日子,一天一天地成長著。能夠接受、並且相信,對過去的我而言真的很難做到。一直到現在,我才真正得以作為一個全然完美的「人」而活著。一路以來,受到許多人的恩惠。其實很不習慣於在他人面前展露真正自我的,真的很感謝你們能夠像超能力一樣,看見我的背後,看見我的脆弱與自私,並且選擇留下,一直陪我到現在。

24歲生日感謝清單,我想先謝謝小雲朵。 

謝謝妳總是能夠發掘出事物美好的一面,謝謝妳總在黑暗掩蓋住我的時候,像一朵純白無瑕的雲一般,為我揭露陽光。謝謝妳願意和我一同走過,像妳畫的畫一般,我們互相扶持,一起飛翔。其實一直覺得妳的畫有一種靜謐的孤寂感,不悲傷,不快樂,相當中性而自然。事物的本質並無好壞,我想妳很早就明白。 

然後我也要謝謝陳老師,其實23歲感謝清單就想謝謝他的,不知道為什麼23歲那年提不起勁寫感謝清單。 

很感謝陳老,像燈塔一般,安靜而穩重地守在那兒,讓我遠航,讓我有足夠的力量頭也不回,讓我知道隨時隨地回過頭來,那溫暖而堅定的光亮總是存在。曾經誤解了活在當下的意思,曾經因為無知而對於許多事情執著凝滯。過去的我太膽小,不敢改變現狀,不敢好好地看著自己,因為陳老師,我開始願意試試看。謝謝陳老寬廣的包容與長存的從容,讓我知道所有問題都不是問題,而是一個進化的過程,我開始真正接受自己美好與醜陋的每一面向。謝謝陳老讓我從僅僅是知道,轉變為能夠真正接受而身體力行。如果沒有陳老,我可能連展翅的勇氣都沒有。 

每年生日感謝清單的結尾都提「要謝的人太多了,那就謝天吧」有點老梗,所以今年,感謝每一個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人,讓我得以體認自己的完整,以及經歷你們的完整。

2012-05-06

如果你放任別人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其實你就是放任自己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如果你放任別人自由選擇他們所要的,你就是放任自己自由選擇自己所要的。

放任,即是放手由他,任由他。放任即是放下想要操縱、控制他人與環境的欲望(控制外在的世界的欲望),讓自然法則照著自己的方式走,而不施加人為的干預或插手。放任就是允許自己做回自己,也允許別人做回別人。

覺察就好像那燈光,燈越亮,負面能量就消失了!「我做我的事情,而你則做你的事情。我不去做你們所期望我做的事,你也不要去做他人對你所期望的事!」

----格式塔療法,美國精神病學家弗雷德里克‧帕爾斯的祈禱詞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