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30

一件小事

一天傍晚,我自己一個人在租屋的廚房,做著晚餐。

洗菜洗到一半,很明顯地感受到有人進來了。下意識地想去迎接,想看看是哪個室友回來了。但轉念一想,剛剛其實並沒有聽見開門聲。所以其實並沒有人進來。

這麼想著的時候,感受到那個「什麼」開始通過玄關,往我這邊來。這次我不知為何有了不安的感覺。

我在心裡對自己說,有什麼要來了,就來吧。生命裡遇到的任何事,一定是神想要跟我說什麼,一定是我的靈魂想要讓我體驗什麼。所以,不需要害怕。有什麼來了,就來吧。

這麼想著的時候,心中的不安消失了,而那個「什麼」也消失了。

家裡又恢復以往的安靜,我則繼續把我的晚餐做完。

2012-09-29

你送我的土星,佈滿傷痕,已經不再閃閃發光,倒有了自己的樣子。帶子的部份,因為我的粗心大意,原本銀亮的表皮已經斑駁,露出了內裡,像未結痂的傷口般,顯得敏感但不脆弱。

2012-09-13

幸福煮煮


開始煮飯了以後發現,其實煮東西給別人吃,是一件很親密又幸福的事。
就像親手做卡片一樣,你為那個人付出了時間與精力,然後看他把東西吃下肚,覺得滿足。

時代精神觀後感

自從看了與神對話以後,常常在生活裡發現很多事都和與神對話裡講的一樣,常常會忍不住想:「你是不是也看過與神對話啊!怎麼講的話一模一樣。」然後就會想起與神對話裡面寫著:「我(神)總是在對你說話,在電影裡、在風裡、在你今天街口不小心遇到的人的嘴裡…….但是你都聽不到,因為你沒在聽,因為你不敢相信神竟然會對一個如此微小的你講話。」

開始畫自由繪畫以來,雖然畫得很開心,但是心裡總是有個疑惑。我對於自己在做一件喜悅的事感到愧疚不安,覺得只有我這麼開心,對世界好像沒什麼幫助,我應該要成為一個「對世界有用的人」。其實我知道,一直以來神總是想告訴我,出於愛而去做的事,就是最好、最善、最美的事。但是我總是不敢相信;因為社會這麼亂,戰爭還沒停,政治這麼腐敗,教育制度大有問題,青年得不到發揮,經濟只退不進……而我不知道該如何改善這一切,我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一切。我關在自己的小房間,如此開心的畫著畫,是多麼自私又無恥。曾經問過陳老,面對這麼多問題,我是不是應該盡一份心力,做些什麼事。陳老回答:「面對那些世界問題,你其實不需要特別為它做什麼努力,你只要在心中存有信念,相信自己也相信世界,就夠了。」我無法理解,雖然稍微了解信念的重要與其力量,但是總覺得這個做法很阿Q。

直到今天看了陳老之前就提過的時代精神影片以後,我終於敢相信了。並不是相信它那恐怖得不可思議的大陰謀論,而是相信了「只要去做我真正喜愛的事,就能讓世界變得更好」。看著影片的時候,我忍不住哭了,覺得世界原是如此美好善良的,為什麼有心人(而且這些有心人剛好超級聰明)要為了利益操弄一切,讓其他人們身陷在苦難與恐懼之中,同時也對於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沮喪與無奈。但是隨著影片撥放結束,我懂了。只要我在心裡真真實實地相信,世界萬物與我同為一,都是平等且崇高的存在,我不會受到任何人的打擊與傷害,我相信自己、相信世界,並且去做一切出於愛、而非恐懼的事,我就能阻止世界被少數人操弄,我就能讓世界變得更好。

只要做我真心想做並且愛的事,我就能讓世界變得更好。

寫下這句話的時候已經泣不成聲,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湧現一股感激之情,不斷地說「謝謝、謝謝」。謝謝祢,我終於懂了,也願意相信了。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