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2

夢的紀錄 20130623

我和朋友奮力抵抗壞人搶走我的孩子。

識破並擊退所有明的、暗的敵人,成功保護好孩子後,我鬆了一口氣,請朋友幫忙照顧孩子,我暫時離開。我在另一棟樓看著房間,看見朋友把我的孩子抱起,我心裡想:啊,原來可以看得這麼清楚啊,應該要把窗簾拉上。

我回到原本的建築,保全卻不讓我進去,我很生氣,對他說這是我家,叫我朋友出來為我作證。朋友出現,表情卻很冷淡。原來朋友趁我離開,把孩子搶去占為己有,並且扶養長大。而時間已經過了22年,孩子從嬰兒變成男人。我氣急敗壞地衝去朋友家裡查看,有個以前的老敵人在她家,跪在地上裝可憐假哭,她仍然不放棄試圖騙走孩子。曾經我奮力抵抗敵人搶走孩子,如今我卻變成他們的一員,我好不甘心好傷心,恨朋友欺騙我,恨自己沒有注意到真正的敵人就在身邊,也難過孩子已經不屬於我了。

我嚎啕大哭,那孩子注意到我,探出頭來。我看見那陌生的臉,但是我知道他就是我的孩子。我在心裡想:他會記得我嗎?我扶養他的時候他還那麼小。

於是我哭著醒來,醒來以後,真實地感受到身體的悲傷,我覺得好累,又再沉沉睡去。我又夢見那個孩子,我在外頭遇見他,他認出了我。他將臉貼在我的耳旁,悄悄地說:媽媽。

2013-06-07

關於離別

從小到大,一帆風順。沒遇過什麼可怕的事,沒有特殊的成長背景,也沒遇過感情問題。對人生一直都很樂觀,對人性一直都很相信。很容易喜歡一個人、信任一個人,因為從來沒遇過壞人。

有時候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太單純,但是心裡另一個聲音告訴自己,這沒什麼不對,而且想要盡量保留下來。

因為好喜歡人,好喜歡和人靠近,而且明白,要與一個人真正的靠近是多麼地困難。所以遇到分開的事,總是忍不住好傷心地哭泣,儘管根本不是發生在我身上。我也不懂是怎麼一回事,但是每次眼淚都停不下來,真心地感到悲傷。人為什麼要分離呢?我多麼喜歡你,你多麼喜歡我。如果可以,我想與你相守到老。

也許因為在還太小的時候,就經歷了莫名其妙的離別,一直無法理解,人生的分離是為了什麼。我還有好多事想要與你一起做,還有好多東西想從你身上學習。請別急著離開,我還在愛你。即使你離開了,我也一樣愛你。

也許那個時候來不及哭夠,所以藉由別人的故事,把眼淚留給你。

即使已經記不起你的聲音、你的臉,卻仍然想念你的氣息。好希望你可以陪我一起成長。對不起我太怕痛,總是故意忽略想念你這件事。但是今天,我突然被悲傷壟罩,我好想你。

我好想你。
你就是你最討厭的那種人。我看著,恥笑著。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