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5

綠色企業

開會時正好提到歐萊德,我就稍微介紹了他們。是一間注重綠色環保的企業。生產的洗髮精沐浴乳皆經過嚴格把關,不含對環境有害成分。並且在包裝塑料上,選擇可分解塑膠,對環境相當友善。

沒人問我怎麼如此了解他們。過去曾經認為自己做的東西都是垃圾,覺得自己在一個製造垃圾的浪費資源公司工作。所以消極(積極)地尋找下一間公司,希望可以在綠色企業工作。

有點好笑、有點感慨,還好現在已經不這麼覺得了。

新任小組長

進公司1年2個月,升上了管理職,下面有2個組員,之後會有3個。其中一個組員很難管,能力差又不投入。本來想說,絕對不派大案給他,也不讓他有出團機會,今天卻被前輩提醒,反而應該要用大案出團機會來激勵他,鼓勵他投入一點,才有出團的機會。覺得震憾教育!並且也反省以前管理學到底都學了些什麼...

之前一直糾結,覺得自己做的事很沒意義,現在已經不糾結了,從日本回來後就好了。難道是因為出團嚐到甜頭嗎?在日本時我跟妞妞討教,問他業務怎麼可以改設計的稿子,設計做的東西好像一點都不重要。妞妞告訴我:「那是他們(離職的人)沒想通,你要想通。設計不是只有畫面美美的而已,你要考慮到實用性,以及客戶的屬性。」竟然是業務告訴我這件事,我可能太小看業務的思維了。

回團以後不論做小案或大案,對於那些景點、飯店、餐食介紹,都有了不一樣的角度眼光。實際出團後才知道是怎麼回事,於是開始慢慢覺得自己做的東西不是垃圾,是有用處的。並且比較能站在客人的角度介紹行程與提案包裝。

除此之外,也開始學習晚宴的工作。最難能可貴的是,我在短短1年的時間就當上組長,讓我有管理別人的機會。所以在經歷了碰撞、熟悉、厭倦的階段後,我已經趨於穩定,看樣子還會再多待一陣子,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膩。還是要時時提醒自己,做好隨時要離開的準備,不讓自己沒有後路。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