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

政大小記


  夏天的氣息透過窗簾吹了進來,炎日下的政大,有一種熟悉的味道。那是和著笑鬧聲的太陽氣味,是一種在炙熱的凝結中透露出的微風氣味,是在這陌生的校園內最熟識的氣味。

  來政大4年了,再過2個月我就要離開,離開這有著美麗夕陽和特殊夏日氣味的校園。


  還記得4年前的暑假,和哥哥興沖沖地跑來台北政大玩,走在四維堂前的圓柱區,看著人煙稀少的校園,想著:「哇!這就是大學嗎?」之後的光陰,從大一的不知死活到處玩透透,衝一個宿營、衝一個夜唱夜衝、衝一個被當都經歷過了,也體會到了高中升大學的不適應感,加入錢塘後找回歸屬,也在墮落階上流下了經典的眼淚。那是我第一次和100個人一起哭。


  大2那年我加入了ITLAB,完成了自己成為傳院人的心願。並且修了行銷管理,和阿婚、Ethan、劉謙他們一組,體會到了認真魔人的報告模式,開始收起了玩樂的心,努力追趕上他們的腳步。那是我第一次佩服且尊敬自己的同學。大2暑假我進入CrazyVote實習,那一個暑假,是好神奇好神奇的暑假,雖然阿婚他們都出國了,我一個人在台灣有點孤單,但是公司的大家都好棒,我有多喜歡他們,而我也在其過程中,成長了不少。那是我第一次,交到設計界的朋友。

  大3那年我開始苦惱於決定自己未來的方向,徬徨地問了身邊所有的人,也問自己,我每天都在問我自己:「你喜歡做這個嗎?你願意為它付出多少?」我開始了解到自己對於設計的渴望有多深,人啊,怎麼繞怎麼躲,最後都會繞回原點,繞回初衷,繞回自己最深最底的心願。「沒什麼好損失的,」我這麼告訴自己,「就試一試吧!」所以我報名了補習班,一週6天的補習,我一點也不累。企管系的課程我整個放掉,從第7名掉到40名,我一點也不後悔。每天從政大搭1小時的車到郭九,然後聚精會神地吸收設計相關知識,再搭1小時的車回政大,然後在車上構思作業,我就在那又搖晃又窄小的公車上,畫設計草圖。必須這麼做,不然回到企管課程,是沒有時間、沒有空間讓我創意發想的。那是我第一次,心甘情願地補習。


  剛到郭九的時候,我看到牆上的榜單,我大聲說:「之後楊宜娟的名字會被貼在上面。」用盡全力也要拼來的東西,我拼命得到了。大4,甫開學,我便為了作品集東奔西跑。在11月19日那天,我聽著自己的心跳看著螢幕上的楊宜娟三個字,第一個通知的是誰我不太確定,總共打了2通電話。準備考試的點點滴滴我都記得而且珍惜,不像高三那年我失憶症一般完全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渡過。那是我第一次,依自己的想法考試。

  來政大4年了,再過2個月我就要離開,離開這有著美麗夕陽和特殊夏日氣味的校園。


  我會想念在四維堂的大會考,我會想念圖書館B1的悶熱,我會想念山上藝中的紅夕陽,我會想念商院桂花巷的冷氣機吱吱作響,我會想念百年樓前的杜鵑花,我會想念大勇的高級電腦和列印半價,我會想念100個人用肚子大叫「企管」的回聲,我會想念伴了吉他的星空夜景,我會想念研討室和系電的痛快討論,我會想念巧青阿姨都知道我愛點排骨飯,我會想念山上籃球場和那沾了汗的球衣,我會想念獨自一人走在校園內默默流淚,我會想念河堤飄來的陣陣青草味,我會期待每一年12月4日的四維堂同學會!

2 則留言:

  1. 神秘人4.5.10

    不是每一年都是12/4號阿~

    好多我的名字喔!

    回覆刪除
  2. 就是個代表性的日期嘛~
    因為你是我的真心人呀~我文章裡點名最多的應該就是你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