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8

新生活日記

  今天下午搬宿舍進駐交大,沒有違背我住宿的命運,這次抽到的宿舍是在5樓。滿身大汗終於整理完畢後,我又再度發揮我愛麻煩別人的個性,麻煩了兩位室友才把宿網搞定。看到宿舍的規格懷念起7119,但是另一方面更想念外宿的生活。



  休息一下以後開始覺得無聊,也開始了外宿人生「吃與不吃」的抉擇,但是有鑑於明天要體檢,9點過後不得進食,拖了老半天我還是決定出去覓食。

  距離我的宿舍最近的是第二餐廳,餐廳內的裝潢古色古香,令人遙想起童年...(只好唱一首思想起)



  晃了一圈後,內心的戰爭是「安全牌小7便當」與「試試看自助餐」,最後嘗鮮的心靈打贏了生理的直覺。這份自助餐總共55元,這是我吃完後的樣子。



  填飽肚子以後決定去校園內晃一晃,好不容易找到「員生消費合作社」以後,竟發現原來交大的員生消費合作社代表的是一間辦公室,我期待的員生9折大賣場落空了!詢問過後得知,若要買生活用品,必須去光復路靠近清大附近。我一邊暗自感謝有帶預備用的生活必需品,一邊慢慢地走回宿舍。經過中正堂隔壁的停車場時,回憶起去年面試時走的路也是這一條,瞬間覺得這條路好有意義。那時候戰戰兢兢的,非常渴望但又不敢妄想這是我的;現在以交大人的身分走在這道路上,竟多了一份想念的心情。於是我在這陌生的校園裡,一點點、一點點懷念起政大的夜晚。



  回到宿舍以後,決定先去洗澡。才發現浴室外面竟然擺著4個開放式大垃圾桶,其中還包括廚餘。於是每次洗完香香以後,都要經過臭臭的洗禮,非常另類的設計!這一段天堂路,我每天都得走,下次聞到我身上有什麼味道千萬別說我沒洗澡,這可是洗完澡才會有的特殊氣味呀!



  浴室除了有門口這樣的特殊設計外,內部設計也很貼心,考量到研究所女子寂寞、孤單、覺得冷的心情,在廁所建置了男性小便斗,好讓之後異性過夜時能夠方便使用,實在是太sweet了!



  這是我在交大的第一天,一切都非常新鮮也非常熱,希望幾天後不會因為這溫度而餿掉哈。明天要去體檢,好期待下禮拜開學,好期待上課,好期待與新同學相處!

  家有小擠你!!!

9 則留言:

  1. 大明星哈哈哈9.9.10

    好好看喔!!跟星兵日記一樣好看
    希望你的新同學跟我們一樣好相處(?)科科

    小幾你該不會是自己去吃飯吧你很勇敢耶!

    回覆刪除
  2. 我很勇敢啊我可是獨立新女性!!
    而且餐廳裡9成9都是男的太恐怖了!!!

    回覆刪除
  3. 神秘客10.9.10

    在都是男生的環境吃飯太可怕了!!!

    PS 你素顏去嗎

    回覆刪除
  4. 哈哈我素顏啊~
    在那裏化妝打扮的人好像反而比較奇怪耶哈哈哈!
    我以後要是變宅女你們不要討厭我~~

    回覆刪除
  5. 匿名13.9.10

    hello妳好~~~

    不好意思打擾!
    無意間找到妳的網誌,我今年也想推甄交大應藝所
    所以想要找時間去旁聽幾堂課 可以麻煩妳給我點意見嗎
    真的很謝謝妳:)

    回覆刪除
  6. 好呀~
    你可以從選課系統那邊查詢開課資訊嗎?
    如果不行的話你給我信箱,我再把開課資訊寄給你~

    回覆刪除
  7. 匿名14.9.10

    HELLO~
    我今天去看了 沒辦法開
    那我留下我的信箱
    linda77501@hotmail.com
    可以問妳一些推甄的問題嗎
    麻煩妳了 真的很不好意思
    也真的非常非常謝謝妳:))))

    回覆刪除
  8. 好呀沒有問題~
    那我再寄信給你!

    回覆刪除
  9. 匿名14.9.10

    ^^dear ginny:
    我今年也想推甄交大應藝所耶
    因為也是管理學院轉藝術設計類的
    讓我有些惶恐~
    可以問你一些推甄上的問題嗎
    感激不盡呦~
    留下我的msn
    lovecmwang@hotmail.com
    希望不會太麻煩你
    也希望能夠順利當你的學妹喔~哈哈

    回覆刪除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