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1

夢的紀錄 之五

我自己出國。

和售票員買機票,他問我要不要買頭等艙機位,但並沒有說價錢,我不好意思問,就裝不在乎說「好啊」。因為是刷卡的,所以還是不知道價錢。

上飛機以後,我才敢把購物明細拿出來看,$29,XXX,「怎麼這麼貴!」我在心裡想,我記得經濟艙價錢大概只有4千多,本來以為升級頭等艙頂多5千多。(夢裡的奇怪邏輯)

飛機起飛,第一次旁邊沒有認識的人,機身抖抖抖的我有點緊張起來,想到降落以後就要自己面對一切,不免覺得有點害怕。故作鎮定向服務員要了一杯果汁,服務員還親切地問我要不要吃糕餅。吃到一半時,感覺機身開始傾斜,飛機在大轉彎,我想:「要飛回去嗎?難道是故障了嗎?」在心裡竟然覺得鬆一口氣,可以回台灣真好。

結果真的回到台灣了,我搭很長的運輸軌道去做高鐵回家。

==============================================
因為對夢境裡的數字印象很深刻,第一次醒來就想說要記起來,去買樂透。於是半夢半醒間把它抄在HTC裡,打一打就又睡著了。第二次醒來去看手機內容,根本不知所云,不知道在寫什麼,文件標題是4+6+。看來我和頭獎是無緣了?

而且我竟然在夢裡,都不敢出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