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30

一件小事

一天傍晚,我自己一個人在租屋的廚房,做著晚餐。

洗菜洗到一半,很明顯地感受到有人進來了。下意識地想去迎接,想看看是哪個室友回來了。但轉念一想,剛剛其實並沒有聽見開門聲。所以其實並沒有人進來。

這麼想著的時候,感受到那個「什麼」開始通過玄關,往我這邊來。這次我不知為何有了不安的感覺。

我在心裡對自己說,有什麼要來了,就來吧。生命裡遇到的任何事,一定是神想要跟我說什麼,一定是我的靈魂想要讓我體驗什麼。所以,不需要害怕。有什麼來了,就來吧。

這麼想著的時候,心中的不安消失了,而那個「什麼」也消失了。

家裡又恢復以往的安靜,我則繼續把我的晚餐做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