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1

夢的紀錄之七

我住在一個舊舊髒髒的房間裡,房間很小,是四方形的。牆壁有很多灰塵和蜘蛛網,床也腐敗的似乎隨時會塌陷。

好像有人在房間裡和我一起,但我看不到他,他似乎是我的夥伴,不會傷害我。

我坐在床上,看見床頭有小蟲子,覺得很噁心,想把它弄掉。可是蟲子很多,殺了一隻還有一隻。我環繞四周,想著:我為什麼住在這種房間?於是起身拿起掃把想把房子清掃一番,揚起好多灰塵,我在灰塵裡突然得到一個結論:我好像出不去這個房間。

接下來,我忘記我有沒有換別的房間了,總之我一直住在一個很不好的環境裡,那種不舒服的感覺很真實,我很想離開。

突然有個聲音告訴我:你要醒來。

但我不知道要怎麼醒來,他接著說:你要想起你真的在哪裡,不然你會醒不來。

我先想到我在老家的房間裡,但是出現的畫面是小時候的擺設,床是面對門口的,我就躺在床上。我感覺有人走過來,第一個念頭覺得是媽媽,但是立刻覺得不對,而且我不能動,有點受到威脅。於是那個聲音告訴我:你想錯了,這不是你家。你要想起你真的在哪裡,你才會醒來。

在那個人走進房間前,我將場景轉換了,一樣是在老家的房間裡,但是現在的擺設。我在現在的房間裡。但是我還是醒不來,那個人又再告訴我:你現在不在這裡喔,你再想想。

到這裡我的意識已經很清楚了,我在夢裡很努力地告訴自己:我在新竹的租屋裡,快點過去!於是我開始在夢裡想像租屋的樣子,我躺在床上。門外有聲音,那個人問我:那是誰呀?我很篤定的回答:是阿蛤。那個人說:這就對了、這就對了。

然後我就醒來了。而阿蛤在客廳煮熱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