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5

雙載

在無法擅自離開的雙人座椅上,
她開始大聲抱怨,
以操心偽裝的抱怨。
她聲嘶力竭想要越過風聲,進到我的耳裡。
我竭盡所能關閉所有感官,退到我的殼裡。

我累了。
今夜我無法為妳承接。
於是我讓妳的話語,消散在風中。
句子分散為單字,無法拼湊完整的意義,分散著朝我重擊而來。
我幾乎暈眩,卻神智清醒。
「這是你人生的課題。」不知道該對誰說。

我將自己抽離,
試著也瀟灑地消散在風中。
於是我碎成一片一片,
而沒有人為我承接。

妳太沉重。
我太軟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