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7

求籤

每年初一全家人都會到協雲宮拜拜,開5公里的山路到雲霧裡和神說話。去年我特地求籤問了換工作的事,結果拿到一個下下籤,大意是說:「這件事像落日西山一樣狀況很糟,去了也是白忙一場,這年將會毫無收益,勸你不要去。」

我趕緊跟神明說:「可是我已經辭職、確定要去了欸,怎麼辦?」

神明回籤:「事情已經告一段落,結果令人悲涼,但也無法改變,你就回家寬心坐,算了吧!」

一年後回頭檢視,完全中箭神準無比啊哈哈哈哈!就像在旅遊書上鎖定一個景點,充滿期待地出發,結果卻迷了路,繞了好遠的路才走到一個不怎麼樣的目的地。

我問自己會不會後悔沒聽神明的話?其實不會。正因為迷了這個路,我才能遇到這麼多可愛的人溫暖地指引,而迷途中發生各種意想不到的鳥事,後來想想也都是難能可貴、值得學習;就算迷路,每一腳步我仍走得認真踏實,充分地感受風的吹拂、雨的打落。

今年拜拜,我跟神明說:謝謝祢去年的指點讓我走得更安穩,只要盡力做好每件事,每個選擇都是好選擇,每個當下發生的事,都是最適合現在的自己的事。所以今年,我就不求籤了。我會在動盪的浪頭上,安心享受衝浪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