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2

畢業前不知道為什麼,我很罕見地去找賴老講話,很混亂地問了她一些問題,混亂到我現在都想不起來我問了什麼。賴老用她的招牌貓嘴笑容跟我說了她的故事:

「多年前從美國搬回台灣時,我們決定把行李用郵寄的方式寄回台灣。我們把能帶走的東西都打包了,一些傢俱、床墊等等大型傢俱帶不走的,我們就送給需要的人,最後只留下一副撲克牌。

沒想到我們搞錯了日期,行李比我們回去的班機提早一個禮拜,整個家裡就只剩下一副撲克牌,其他什麼都沒有。我們那時候很慌亂,想說該怎麼辦完蛋了。但結果我們就這樣和撲克牌度過了一個禮拜,就這樣度過了。(貓嘴笑+凝視)

所以沒有人會不能沒有什麼。你以為你會不能沒有什麼,但是當你沒有了什麼,你會知道,啊,原來就算這樣還是可以過活。所以不要恐懼。

有什麼來了,就來吧。
有什麼走了,就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