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

所謂台灣?

  關於歷史,從不同版本的歷史文本中漸漸發現,高中以前堅信的歷史只不過是後人杜撰,隨時都可因時代背景及個人理念改變之。從國父革命、八年抗戰到殺朱拔毛、中央政府撤退來台,對於現代國家主權,課本上從來沒有寫過定論,老師也從來不曾在考試考:

  台灣是什麼? A)中國 B)中華民國 C)中華台北 D)中國大陸 E)台灣國


  從來就不懂革命烈士的愛國情操,從來就不能體會老一輩的人講到過去抗戰泫然落淚的心情。愛國? 如何愛國? 而什麼叫做「國」? 連「國家」都無法定義時,愛國又要愛哪個國?

  統一獨立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沒有歷史的枷鎖存在,也沒有社會的既定理想,對於主權完全沒有任何需要蹙眉握拳的堅持。我愛這島嶼上的每一人事物,這孕育我的大地,我不在乎她的名字,不論她芳名為何,我終究愛。

  台灣政治整天吵吵鬧鬧,藍與綠之間的架永遠打不完。如今大陸官員來台,輕浮愛作秀的政客與愚蠢易煽動的暴民找到了表演舞台,在每個人家裡的小小方塊中閃著燈光,喧鬧叫罵著所謂台灣精神。

  大陸記者問: 這就是你們台灣引以為豪的民主?

  這島嶼應當美麗,然而如今,極端醜陋的面像,在CNN放送,在每一個青年—所謂國家未來棟樑—的心裡留下烙印。

  台灣,到底代表的是怎樣的東西?

  我只看到混亂。

8 則留言:

  1. 台湾...孕育音乐的宝岛。
    我超喜欢绮贞的音乐。

    其他人怎么看我不太想了解,
    反正我喜欢独立看世界。

    回覆刪除
  2. 想想看!若甘地在這個以毒嘴聞名的媒體前推動民族運動...

    想想看!媒體會如何寫他的舉動?!





    你的問題,這是意識的問題!

    捫心自問:你是哪裡人?

    "台灣"!





    不管過去歷史如何演變,這幾十年來,台灣已擁有特別的文化,不屬於其他任何地區。

    我們要做的是表達訴求,反應現況!

    回覆刪除
  3. to xon
    你樓下和我本人也很愛陳綺貞耶
    總歸一句你真是個溫柔的好人 (拇指)

    to Allen
    甘地可是理性和平的抗議
    可沒有大吼大叫以原始的姿態揮舞雙臂

    在現代社會,應以文明的方式表達訴求。

    回覆刪除
  4.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我不想忍受任何情緒過於激動的意見發表在我的部落格上,有什麼高見請在自己的部落格抒發,謝謝。

    回覆刪除
  6. 匿名10.11.08

    哈哈哈你超酷的楊宜娟

    回覆刪除
  7. 她翅膀硬了!

    好叛逆唷!

    ="=

    回覆刪除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