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3

不小說之三

  這是夜晚的一種病。

  你彷彿一隻盲了的淡水魚,在大海裡載浮載沉。你吞吞吐吐,想用其他較為堅強的字眼帶過,但後來你發現沒有比「孤獨」更能代表此刻的感受。你想像著黑色的布幕垂下,四周亮起無數的燈火,它們開始移動,經過你的身邊,它們擁有目標,迂迴地、直直地前進,只有你站在原地,你迷失了。

  不知道是誰那麼世俗,他形容人生是火車上站又下站,你不能保證這一站遇到的人能夠繼續陪你到下一站,而每一站都是一個美麗的故事。你默默在心裡認同這些話,你告訴自己,這一站的人離開了,就離開了吧,反正誰也抓不住。怎麼可能有人能夠永遠陪著另一個人呢?


  所以你總是失去,你以為你這叫做活在當下,但你不得不承認偶爾你覺得你從沒活過,因為你是個沒有過去的人。你的過去隨著你所謂的上站下站理論,灰飛煙滅。

  什麼時候,下一站什麼時候才會來呢? 當火車漸漸趨緩的時候你總這麼想。

  然後在一些夜晚,如詩般的夜晚,這個病就會侵蝕你。你感覺你是諾大宇宙裡一個微小的顆粒,你覺得這個世界不需要你,從來都只有你需要世界。你感覺以往的所有理想都無所謂了,你覺得渺小,因為你是個沒有過去的人。你開始感覺不到除了孤獨以外的滋味,你開始想像著死亡,只有在這樣的時刻,死亡才顯得迷人。

  這是夜晚的一種病。

  只要熬過今夜,就又什麼事都沒有了唷。

1 則留言:

  1. 要感覺活過, 才暢快!



    開放自己, 就會開放全世界.

    回覆刪除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