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6

hey,今天天氣很好,想不想要和我一起走走?



  「因為天氣很涼,河堤很美。」 陳曉峰整個人浪漫到不行。


  一個人住以前,我總是為了避免情緒失控影響到他人
,離開多人宿舍到充滿閃光的晚間校園,不做什麼,就是走路。一邊走一邊偷偷地讓眼淚流下來,一邊走一邊偷偷的假裝是走路太快而喘氣,然後走了一圈以後,平靜地回到宿舍。通常只有阿朱會發現我的異狀,但是倔強如我從來沒跟她說過真正的原因。



  其實不是特別喜歡走路的,但是走路總是能夠帶給我平靜。慢慢走的時候,看著路上行人,狗子和小孩一樣都可以引起我在心裡大聲說「唔喔好可愛!」;最棒的是天氣晴朗的時候,彷彿整個天空都是我的,是我的是我的,我自以為是地這麼想,反正人們從來不會注意天空的長像。

  有一次從信義忙碌地趕公車回來時,不小心坐
上棕七而非綠一,於是在萬壽橋的對面下了車,長長的橋逼迫我放慢腳步注意景色而非匆忙路過,我這才發現,我有世界上最美麗的河堤。黑色的橋下黑色的河他閃閃發光,順著河面閃耀,我看見政大坐落在河的上頭,是非常奇異虛幻的景色,彷彿政大漂浮在半空,而河它安靜沉穩地托住。夜晚的燈總是讓人有崩潰的美感,於是我更慢了,我在黑夜中微笑,因為我有世界上最美的河堤。



  我很想要和所有我重視的人說,看哪看哪,你們有這麼多寶物,所以不要被眼前的事所侷限所迷惑所庸庸碌碌。所以那晚,我坐在家裡的窗前,用非常盈滿的心情,傳簡訊告訴你今天月亮很圓。

2 則留言:

  1. 3.337.6.09

    就說月亮妳養的

    回覆刪除
  2. 沒錯沒錯
    所以你不要欺負月亮
    不要把他畫得醜醜的= =

    回覆刪除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