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7

想念雜記


  連日來的陰雨綿綿,總算被今天短暫的晴陽給截斷了,於是興奮地拿著FM2就往外跑。生理期間身體仍然累累的,決定只在交大校園內遊玩,本來想跟著網站上所說的「交大十四景」拍照的,但是看了照片以後覺得並不是全都那麼精彩。於是決定沿著自己平日所經歷的、具美感經驗的路途前進。



  也許是來交大不夠久吧,覺得樹就是樹、湖就是湖,很難真的融入其中,只有在比較常經過的那條小徑中找到一點感覺,然後在看到那大自然渲染的畫布告示牌被撤換成一塊全新的、指示地非常清楚的告示牌的時候,在心裡嘆息著可惜,同時卻又竊喜著我曾經擁有過他。


  大略遊歷了一下後,還是最喜歡松林步道,竹湖實在勾引不起我的興趣,除了湖面上那幾隻肥碩的鴨子外。沿著竹湖走的時候,看見一個男生坐在竹湖邊緣的一個石椅上,吃著食物,看著遠方,微風輕拂。很輕易可以感受到他的悠哉,以及他的享受。於是想起政大的河堤。曾經懷著真誠分享的心情,帶著艾媽咪在那兒,與等的人分食。也曾經懷著真誠分享的心情,邀請等的人與我一同在河堤散步,邀請他看最美的夕陽。

  當夕陽餘暉灑下,整個河堤波光閃閃,連草地都變得翠綠帶金,然後河堤上會出現老人與狗的剪影,會出現隨著鈴鐺而來的腳踏車剪影,會出現令人微笑的男孩女孩的剪影。


  然後突然看見交大的校狗,他們都肥肥短短的,而且很溫馴,跟政大很不同。才驚覺,我什麼都要比較,才驚覺,我一直在政大出不來。還以為畢業就畢業,必經過程,沒什麼大不了呢。

  我告訴自己,必須真心地生活在交大,才能更體會它的珍寶,不然就錯失這大好機會多麼可惜。就像是你發現那渲染的告示牌,以及排到艾媽咪時真心地覺得交大可愛那樣。

1 則留言:

  1. 匿名28.9.11

    你好,我很喜歡你拍的交大校景,
    能否讓我在活動(在交大舉辦的)宣傳影片使用,謝謝你!
    我叫做阿旭,我的E-mail是hjkl220@yahoo.com

    回覆刪除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