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5

好心人好新竹好心情

  我喜歡冬天的淡色調,雖然怕冷。冬日它特有的濾鏡讓松林步道旁那空了的長椅更發引人微笑。每次經過那裏,都有一種離開世間的感覺,讓我短暫地嘗到了逃脫的竊喜。

  我喜歡中正堂旁的一個校園告示牌,雖然斑駁得看不清楚。混著鐵鏽紅和不知名的深紫,再映上樹葉的倒影,完成了大自然的渲染畫布。

  在交大的生活已經習慣,然後開始漸漸真心地喜歡這個地方。雖然食物一樣難吃,但是發現了好吃的素食餐廳及超大碗的雞排蓋飯,而且還有很熱情的燒臘店老闆,給我加香腸又加三層肉的,我在他面前很努力地不敢吃剩和不敢挑肥肉。



  運機車上來後,連續遇到好多好心腸的陌生人。先是電瓶壞掉機車發不動,兩個路人來幫我踩發,第一個是看我不會踩看不下去跑來幫忙,第二個是人多壯膽厚著臉皮找來人稱踩發高手的路人(我都不知道這個也有專業),當然不能漏掉被我狠心摳拗出來的旺旺,謝謝妳;然後是去大珮家玩、停機車的時候,正要下車喬位子,就有一個路人騎過來,下車幫我喬好就發動車子跑掉了。

  第一次自己拿底片去沖洗,在南大路上誤打誤撞買到了據說小有名氣的燒臘便當,然後拿到FM2照片自爽了很久。而今天看完牙醫出來時,正好遇到愛媽咪竟然在交大門口!是最驚喜的事了!同一個老闆一樣很厲害可以邊動作邊跟你講話。如果是班傑明他會這樣描述:如果我沒有突然看見自己牙齦黑黑的,如果我沒有突然決定上周末回家而改了牙醫時間,如果我沒有突然想起周二要開web組內會再改了牙醫時間,如果沒有突然想起seminar完要開迎新會議又改了牙醫時間,我就不會在周五的牙醫時間遲到了10分鐘後,牙醫師仍然覺得我會來兒等了我,然後為了等我就跟上個病人聊了天延誤我的看診時間,讓我在12點時走出診所,然後遇見愛媽咪。

  太過冗長地浪漫的描述了。

  總之,買到愛媽咪後我走路都笑咪咪,於是越覺得校園真是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