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3

兩人關係


過去我自認為是很易感的人,常常過度放大他人的舉手投足,總想著在他人面前怎樣才比較酷,比較不一樣。常常下決定時,會想著該怎麼做,別人會對我刮目相看。總想要成為別人眼中的「特別」。

但是最近,漸漸發現自己態度的轉變,覺得想做什麼就去做,心裡有什麼想法就說出來,只要自己覺得不傷天害理,就勇敢提出來,盡量不去在意別人可能會想什麼。也不要過度擔心害怕,可能會造成什麼麻煩的後果。人生這麼難,如果可以順心如意不是最好。

我想是Remy讓我有了這樣的轉變。自從進入兩人關係以後,我一直在學習,如何在關係中找到自己。一開始的時候總不免落入佔有、忌妒等負面情境,但是很幸運的,我有一個成熟且了解自己的伴侶,我們的關係沒有惡性循環進入不健康的狀態。我開始慢慢地調整自己的心態,從小時候以為的羅曼蒂克裡慢慢抽離。我體認到,兩人關係並不是完全地佔有對方,讓對方覺得沒有我不行,而是透過學習,讓兩個人互相都瞭解到,自己是多麼完整的存在。

我漸漸地明白,我不是一定要依靠他才能夠生活(雖然這聽起來很像是分手的氣話),並且也不樂見於陷入二人世界裡沒有行為能力的自己。於是我開始思索自己在關係中的角色。

有那麼一個人,在我身邊。雖然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能夠接受我的全部,但是我願意把我所有的一切展現在他面前,即使是壞心眼的、善妒的、自卑的、高傲的、脆弱的,那些我從來不願意對他人甚至自己提起的。久而久之,我習慣了這樣的信任,也開始相信,就算對方可能會因為我的醜陋而逃跑,也不會對我造成困擾,因為我自己已經擁有足夠的包容,包容我的全部。之所以會害怕別人的眼光,是因為自己都不願意面對自己的醜陋,如果自己能夠接受,別人怎麼想與我何干?

我覺得兩人關係,最大的幸福不是讓對方離不開自己,而是讓對方了解到自己是世界上一個獨立而完美的存在。感謝Remy讓我確定了自己的完整,讓自己真正地包容自己的一切,美麗的、醜陋的。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因為別人的一個眼神而難過,但是我正大幅進步。

大家都說我神經大條很不敏感,所以不會容易受傷。其實就是白目嘛。其實是很信任你們每一個人,其實是很信任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