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1

誌謝(25歲生日感謝清單)

每年生日我都會寫生日感謝清單,感謝那一年重要的他人為我做過的事,這樣一來,我就不會這麼傷感於時間的流逝。今年為了配合論文,延遲了感謝清單的時間。因為我知道,在撰寫論文的過程中,我一定會欠下許多人情。

首先,感謝我的爸爸、媽媽及哥哥對我的信任。他們放任我自由地在應藝所闖蕩,不去過問或者質疑我的所作所為,並且提供足夠的愛,讓我知道他們不是不在乎,而是給我自由。
再者,是我的指導老師陳一平。去年的生日感謝清單已經有他,今年又再度出現。陳老建造了一個充滿愛與包容的環境,讓怯懦沒有自信的我在其中充分發揮,不怕跌倒,不怕人笑。因為他對我的信任,讓我也漸漸相信自己。此外我也感謝賴雯淑老師細心又有耐心地逐字修改我的論文,並且在創作上提供專業的建議與協助。對於第一次嘗試裝置藝術的我來說,佈展時每天出現在展場的賴老,簡直是燈塔一般的存在。

我還要感謝我的室友阿蛤,除了每天陪我打發枯燥無味的論文時光之外,總是給我許多實質的建議與鼓勵。每當我寫不下去的時候,找她發發牢騷,然後一起討論更多可能性,就會得到靈感激發我繼續向前。以及,感謝輝泰和我一起斟酌論文的名稱、幫忙佈展,還會逗我笑。

感謝妙香總是很支持我所做的事,千里迢迢地來看我的每一個展覽,並且非常仔細的看我的作品,告訴我她的故事。她讓我及我的作品都得到許多養分,並且提供了不少靈感。感謝小公主熱心地和我討論架構的編排,並且建議我參考書籍(雖然我都沒看),陳老不在的時候,就換小公主壓陣。感謝陳文玲很敏感地發現到我沒注意的事情,並且真心的花時間在我的創作與論文上,很慶幸有找她來做我的口試委員。感謝卡卡和我一起奮鬥,並且幫我把很多麻煩的雜事都處理好。感謝雲朵雖然不時常在我身邊,我仍然感受到她的力量。感謝孟芳時不時關心我,讓我感受到家人的支持。感謝喜相逢成員們的包容與友愛,堅固不變的友情給我很大的寬慰。感謝小光姊和彥文,藝文空間如同我在交大的避暑山莊。感謝IAA的所有人,是你們一起創造了這麼棒的環境,讓我認識自己。感謝BA的朋友們對我的關心與支持。感謝所有我生命中遇見的人,是你們塑造了今天的我。

最後,我要感謝Remy。他在我身旁陪伴我,時而提醒、時而包容,成為我最強力的後盾,不管遭遇多巨大的遺落,他都能為我承接。他讓我相信自己原本的面貌,不需要多加掩飾或裝扮,就已經完整美好。我想我能夠透過自由繪畫將自己內心深處直接顯露,有很大部分是受到他的啟發,以及他給我的勇敢。

我總是覺得,我的人生,都是靠貴人在撐場面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