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1

儀式性的道別

又走到了人生階段的結尾。

因為好喜歡這裡,好喜歡在這裡遇見的人們,所以希望可以好好道別。我想著給你們送一張小卡片,和你說說我有多喜歡你,然後真心地祝你幸福。笑著和你們說說話,臨走前也不忘給個擁抱。

我想做些什麼,以示我對於這場離別的重視。

這些儀式性的行為,大大地撫慰了我面對離別的空虛與寂寞。透過身體的行動,將心中抽象的渴望與想念,具象化成外在行為。被你看見,被我感受。

若是少了這些儀式性的告別,我的想念得不到出口。像是跑過了終點,卻沒碰到終點線。「剛剛經過的是終點嗎?」我只能繼續向前跑,並時不時疑惑地回過頭,看那隱約的終點離我越來越遠。

透過儀式性的道別,我宣告了這段關係的圓滿:我們一起走向完結,然後各自朝更好的地方去。不需要悲傷,也不需要感慨,因為我們走過一段,並好好地道了再見。

1 則留言: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