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3

971學期總結


  這個學期,明明也才19學分,卻忙到麻痺。當工作量負荷太大的時候,我把每個工作的產能從原本的90降到60,不用說,出來的結果當然很不滿意。學期末我好好審視這個學期完成了什麼是值得拿來說嘴的,結果竟然是校外比賽Loreal Brandstorm和ITLAB期末作業—網站製作(陶語工坊)說來真是令人慚愧,系上沒有給我任何成就。這一學期真的是多災多難,從學期初討人厭的系主任事件開始,沒一個好事發生。

  因為接下了服管會的工作,我非常認分而且認真地完成了海報的設計,如此用心的努力付出,卻換來系主任的百般刁難和汙辱,到底是憑什麼?如果我在外面的公司工作,這樣的上司我早就辭呈一甩拍拍屁股走人;但是身為一個學生,我就得對一個也許會在未來必修課為難我的老師低頭。

  教作業管理的老師說,他覺得學校教師的績效評量完全由學生的教學益見調查表來評斷是不公正的,我在心裡想,教師領學生的學費當薪水,不讓學生憑斷優劣難道要讓教師互評嗎?腐敗的教育體制就是因為有這樣腐敗的大人存在!真的做的好、教學又認真負責,還怕人來評?只會怪學生幼稚或上課不認真,你們這些交的很爛的老師難道就不曾問過自己:為什麼學生會在「我的」課堂上打瞌睡?為什麼學生總是不來上「我的」課?為什麼學生評「我的」教學益見調查表都給那麼低的分數?

  你們這些老師,只會怪別人,從來沒有好好反省過自己,學生學習成效不佳,竟然完全認為是學習者的錯,完全不考慮教授知識者的疏失!教策略管理的老師更好笑,上課教學不清不楚,學生鼓起勇氣提問,他竟然罵學生:「剛剛不是講過了嗎?上課有沒有在聽?!」一個願意在課堂上發問的學生,我不覺得他會是個不認真的孩子,而認真上課卻還是不了解老師上課內容,難道是學生的錯?究竟是誰在教書?教學是雙向的溝通,而教授們老是覺得只有學生單方面有錯。這哪門子的教育?

  這一學期,有非常多的必修,讓我了解到,原來政大企管所謂的優良師資也不過如此。我看不出來,公立大學真的有比私立大學好嗎?再過不久別蓮蒂就要離開了,到時候我看企管系也差不多要倒了吧。搞什麼,為什麼過了一個學期我就變得如此憤世嫉俗?

  這個學期企管系,真的,讓我非常、非常的失望。

3 則留言:

  1. 匿名29.1.09

    噢要是GOOGLE查政大企管所就會查到這篇文章,到時候企管系就出名了!!

    虎標你講話真是越來越直接又中肯了
    酷哦!

    新年快樂!牛轉乾坤(電視都這樣教我)

    回覆刪除
  2. 不會啦政大企管這麼有名氣,
    我一個小人物發聲沒人會理的~
    但為了保險起見我咕了"政大企管"
    前6頁之內沒有出來~ 哈哈哈

    我最近在練習講話直接,
    看來效果滿不錯的。
    但是如果要面對面的話我這麼膽小一定又會失敗...

    新年快樂啊我好思念你喔~

    回覆刪除
  3. 匿名29.1.09

    原來你在練習講話直接啊

    難怪我最近覺得你講話直接極了

    效果斐然!!!

    回覆刪除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