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7

夢的紀錄之六 - 南柯一夢

我在交大一個單位打工,負責處理行政事務。有一個女老師跑來找我,中年但仍年輕,頭髮長長捲捲的,穿著套裝,香水滿好聞。她先和我攀談,問我一些網站訂購的問題以後,似乎觀察了一下我,然後請我幫忙替另一個老師送東西。

我去找那個老師,白頭髮、年紀頗大,但身體仍然很硬朗,而且散發迷人氣息。他拿給我一個包好的東西,跟我說送去某某某地方。我聽不明白,心中的交大沒有這種地方。於是他就決定帶我去。我跟在他後面,從體育館後方切入,之後來到一片森林,地形開始崎嶇,泥土地也越來越多。老師帶我經過一個工作室,好像暗示我那就是他平常工作的地方,很像《龍貓》裡的爸爸的工作室。他繼續走,經過一個林子,陽光灑了下來,泥土地變得乾硬,而路的旁邊開始出現攤販。老師對我說:「他們在賣茶梗。」好香好香,我心裡想,可以帶爸爸媽媽來,或是我待會就買一點回去給他們。

突然我被一個東西勾住,轉身一看,是一隻穿著古代唐服的青蛙,他抓住我手中拿著的包裹不放,這時我突然明白,原來我幫老師送的東西其實是一包上等的茶葉。我試著叫青蛙鬆手,跟他說「這不是你的東西」,然後又想騙他「這其實沒那麼好喝」,但都沒有效。青蛙死命地抓著不放,我像衣服被木頭上的釘子勾住一般動彈不得。老師走了過來,叫我不要亂動,然後把手放在青蛙的手上,安靜地注視,我感覺到老師對青蛙說了一些話,但我聽不見。然後青蛙就鬆手了,老師示意我繼續往前走。我追上前去,問老師他對青蛙說了什麼,老師笑而不答。

之後我們順著有攤販的路,進到一間半開放式的茶店。茶店裡擺滿了茶葉,有一點點灰塵和泥土的味道,但不至於過敏。用簡單的棚子搭起的屋頂,下面擺了一張好長的原木桌子,然後隨意地放了一些不太相配的椅子。老師要我把包裹給他,然後跟我說我可以待在這裡,待會會有一群學生來,可以和他們一起玩。

之後老師就不見了,然後真的有一群和我年紀相仿的學生來喝茶。他們都很好相處,氣氛很熱鬧。除了喝茶以外,漸漸地我們也開始點酒。我們天南地北的聊天,大家都笑哈哈。雖然不認識他們,但是很高興可以和他們一起喝酒,一點也不尷尬。我注意到裡面有個男生長得很像輝泰,我想要幫他拍照,想說之後可以拿給輝泰看。於是拿起我的HTC手機,請他讓我拍照,但是我不管怎麼拍,都拍出一團糊糊的東西,像手震很嚴重那樣。因為氣氛很熱鬧,我也不好意思再叫他不要動,讓我拍照,於是作罷。

漸漸地天色暗了,有兩個女生說要先走,我想著也許可以和他們一起走,因為快天黑了我怕我不認得路,而其他人不知道要玩到多晚,我正處於經期,其實也不能喝太多冰的。但是因為貪戀和他們相處的時光,就還是繼續待著了。我拿起手機想看看時間,發現有兩通未接來電,一通是輝泰,另一通是一串號碼,不清楚是誰。我試著回撥輝泰的電話,卻怎麼樣也打不出去。

一會兒過去,其他人也說要走了,我被分配給其中一個女生載。她騎車技術很好,在崎嶇泥濘的山路裡,一點也不晃蕩,一下子就騎回交大的柏油路上了。而我雖然知道是交大,但景物完全不是我現實生活中所認識的。他們說他們是美術系的學生,我和他們一起走到美術系館。美術系館有一種荒涼的美,戶外放著很多隨興擺上的藝術作品,應該是學生的練習作品,配上深藍色的天空背景,感覺寧靜而美好。在黑夜來臨前,夕陽落下後,他們輕聲而快樂的交談,我身處陌生的交大,跟在他們旁邊,覺得非常快樂。

載我回來的女生跟我說,再往前一點我就會走了,到時候我就可以自己走回我的系館。我和她道了謝,想著要回去了,往前踏一步,我就醒了。然後開始生理痛,一定是在那茶店裡喝太多冰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