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4

10年便利貼

沒想太多,撕下便利貼後,才驚覺它已經貼在上面10年了。那麼牢固,不曾掉過。但撕下後才發現,便利貼已經失去黏性,在我撕下它的那瞬間。

「不要有遺憾!」

高三那年用粗的黑的簽字筆,大大地寫在便利貼上,貼在頭一抬就看得到的地方。每每讀書讀的倦怠想放棄時,就會看到那觸目驚心的5個字。雖然聽了很多關於時間的道理,但是對我來說,時間就是線性的。人生只有一次,一去不復返的那麼一次。於是高三那年那麼倔將地準備考試,不求結果,只求全力以赴沒有遺憾。

但是考完試以後,好像一直緊繃的發條突然鬆動了,再也不願意重新上緊,於是過度放鬆的就這樣過了10年。為了之後的工作,我開始整理老家的房間。想汰換以前學生時代的書桌,於是隨手私下了這張便利貼,彷彿隨手揮霍了的10年就這麼失去了黏性。看著失去黏性的便利貼,心裡覺得有點淒涼,於是對自己宣告,我只是把這張便利貼,從舊書桌上撕下來,轉貼到我的心裡。牢牢地,永遠不會失去黏性,如同過去它貼上後從沒掉落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