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6

無價的貼紙簿

繼續整理舊房間,想起一個貼紙簿的故事。
小學的時候流行一種很高級的、凸起來有厚度的昂貴貼紙。一天,鄰居朋友帶著那種高級貼紙來家裡找我玩,我們花了一個下午欣賞貼紙的美好,想著可以怎麼收藏、怎麼使用。那天鄰居朋友回家,忘了把貼紙帶走,她說:「沒關係,先放你那。我下次去你家再拿就好。」
因為貼紙實在太美了,我忍不住把它貼在我自己的貼紙簿上,然後就忘了這件事。
過一陣子,鄰居朋友來家裡玩,翻看我的貼紙簿,看到她那高級的、凸起有厚度的昂貴貼紙。那一瞬間,我是那麼窘迫,想不出辯解的理由而說不出話,她卻先打破了尷尬:「沒關係,這個送你!」
她用那麼成熟而溫柔的方式,讓我知道自己的錯誤。感謝她的禮物,遠超過貼紙的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