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2

期末總結

  翻翻行事曆,發現我從5月開始每個禮拜固定在週末時,到710劉謙辦公室討論行管報告,而且每次討論必定超過7個小時。非企管系的人很難了解為了一個期末報告做到廢寢忘食是什麼情形,為了我們崇拜的別蓮蒂主任,每個大一給她訓練帶上來的企管系同學,無不花費所有力氣,報告改了又改、挑了又挑,只為最後呈現出來的是無懈可擊的完美行銷企劃。我其他朋友們都覺得我很奇怪,怎麼會花費所有時間在一個報告上,我想就連商院的其他科系,也不會以這種態度來做報告吧!

  每一個人都是如此的盡心盡力,不管你遇到什麼問題就提出來和大家討論,大家一定會盡量幫忙的,不會就讓你在那裏乾著急,因為報告是大家一起負責的,所以要一起前進。因為這個行管報告,讓我和阿婚、ethan、咬咬、劉謙、冰冰、星星、把補的感情變得很好,共患難的精神將我們緊緊維繫在一起。



  然而諷刺的是,也有人情況完全相反。

  這次的報告,和以往的報告非常不一樣,第一是因為行銷企劃書的難度原本就比較困難,第二是因為每個人(我是說,幾乎每個人)對於報告的要求都提高了,原因一來是認為自己有能力做的更好,再者是一種絕對不能讓別老師失望的心意。所以在如此高標準的情況下,一個人的能力無法再去cover他人時,就會非常希望每個組員都有效扮演自己的角色,為報告盡好自己的責任。我常常看到小玉很沮喪、有時候甚至都忍不住哭了,真的覺得很心疼也很氣憤,所以也常常慶幸自己的組員都是如此優秀,總是讓我覺得很安心,就算一起遇到什麼大難題(沒錯就是yangsf)也都覺得:沒問題的,一定可以解決的!

  報告當天,咬咬的表現非常之好,其他組員在台下也沒閒著,非常的緊張且全神貫注,彷彿是自己的小孩在上台報告一樣。每一組都結束後,別主任出來做個總結,她說她很感動我們表現的這麼好,而且還在語末附帶一句「我可是很少這樣稱讚還沒畢業的學生的」,主任說她知道我們為了這個行管報告非常地努力,很多組都從昨晚rehearsal到今早,有個畢業學長回來看到,還以為我們是碩士班學生。別主任說:「大家給自己拍拍手,辛苦自己了!」真的好感動啊,搞得像畢業一樣,我們還在報告上寫感言,活像是本畢業紀念冊。

  噯,我說真的,可以遇見你們真的非常幸運。
  跟定你們了喔!嘻嘻


  回顧我學期初跟你們討論報告的第一個感想就是:見識到了積極小組的討論方式。其實那時候我很不習慣的,因為以前在乙班做報告,討論都不是這麼一回事,但後來我才發現,就連劉謙都很不習慣,因為我們這組集合了8位高手,所以每個人都非常的積極而且有見地,後來檢討的時候,也把這一點歸因於我們每次討論都要討論7個小時以上的原因哈哈。

  不管怎樣,就像ethan說的,這次報告一定會成為我們大學四年最珍貴的報告經驗。






  但是我自以為做完行管期末報告學期就結束了啊啊啊!我自以為報告做完就放暑假了啊!管科、統計、組行、行管、個經,進度完全是0啊!真的要放暑假了啊!放一輩子的暑假啊!哈哈哈哈哈!啊!啊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