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2

這天上壓下的巨大影子


  這一個忙碌多事的學期結束了。

  一考完期末考,馬上開始打包,第二天就搬出了那令人呼吸困難的寢室。一切都在高速旋轉,就像站在湍急的溪流中,顧不得你想片刻駐足,看看那美麗亦或糟糕的景色,就這樣被帶走了,穩穩的,卻又那麼的晃盪不堪。


  內心一直都是空洞但又雍塞的,進不去的別人在外頭等著,出步來的自己在裡頭待著。也許我需要的是完全的破壞,體無完膚之後,便是重生。

  事實上還有很多事都沒有結束。

  我幾乎是用逃著回家,只差沒在地上爬行搖尾乞憐。諷刺的是,家裡竟然多了一份陌生感,我竟無法放鬆,雜亂的事情玄在那兒,等我一一收拾,我告訴自己,一件一件迎刃而解吧。也許我的焦躁感是由於我的匆忙且無家可歸,以及事情最終以自己非常不習慣的非理性方式結束。但是我也不想再回頭修改,因為此時此刻我決意當一個自私的人,就像這學期見識到最了不起的事—厚臉皮。

  外頭的太陽不見蹤跡,然而它散發出的熱量卻直達屋內。我是個不流汗的人,只能悶在內部,等淚水排遣酷熱。昨天又看了一次驅魔,感受比第一次看還深刻,也許是因為我允許自己變得自私,也許是因為我決定放縱自己的不理智,使得片中的女孩在我的心理顯得更加勇敢且偉大。

  沒有過去的人,回頭時看到的僅僅是虛蕪的山崖,這是如此悲哀且沒意義的人生。還好我有你們,所以我不願放棄。

  現在,滿腦所想的只有逃走。

  但是不管到哪都逃不掉的吧,畢竟頭腦跟靈魂是無法分開的。

4 則留言:

  1. 谢谢,
    回你的话,
    最近很好。

    事情可能重复多于结束。
    想通了就有勇气了。
    呵~

    回覆刪除
  2. 嗯~
    我看你的照片就感受到你的快樂耶!
    哈哈!
    我也要變成這樣的人!

    回覆刪除
  3. 呵呵~
    一起加油~

    若你有灵感,
    你得画画。
    因为我喜欢你的画。

    回覆刪除
  4. 好的.
    只是之前很忙, 沒空畫畫
    我為了這件事困擾了很久
    不能畫畫都好傷心喔!

    但現在放暑假我就有很多時間畫畫了!
    喔耶!!

    回覆刪除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