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4

星期一,天氣雨

  連續出了幾天大太陽,室友紛紛把短袖穿出門,走在街上都看到好多肉。於是我宣布:冬天走咧!!

  可惜好景不常,冬天又來了! 這一波寒流沒有上一波那麼兇狠,但是從海上帶來的水氣讓文山區頂不住,再度被雨水攻陷。

  原本就很窄的指南路人行道,現在多了雨傘的淫威,又更加狹小。以前走路就常常踢到凹凸不平的磚頭還不夠,這幾天的陰雨綿綿我還要分神閃躲迎面而來的雨傘攻擊。

  跟斯斯感冒藥一樣,雨傘攻擊有三種。第一種是行人太矮小,雨傘拿得又不夠高,我這169標準身材,自然常常被傘緣掃到頭。被打到痛就算了,還伴隨著雨水從傘緣抖落到我的頭髮及一身,說有多不爽就有多不爽。而且防不慎防,敵人若是從前面來,反應快的還可以閃過,但要是敵人自後方來,那就只能聽天由命了。順帶一提,上次劉謙大人和我們走在一起,被傘以這種方式攻擊,我們都恭喜他:「歡迎加入168club!」


  第二種雨傘攻擊很可怕,來得令人措手不及,那就是突然的開傘收傘! 案發現場常常會在店家外的走道,裡面的客人一出店,馬上就想要打開傘擋雨,於是「刷!!」一聲,剛剛還殘留在雨傘上的水就灑滿路過的人一身,這時候就會幹聲四起,因為其攻擊範圍如同手榴彈一般威力無邊。收傘的時候也很可怕,試想原本傘撐得好好的一定在頭上吧,所以要把傘收起來也是由上往下收,這時如果你站得離他很近,他收傘的時候就順便把你當鬼一樣收起來。但是人又不是鬼,所以你只會被他的傘緣刮傷。但是這一個發聲的機率比較小,因為台北人與人是很疏遠的,通常不會有太多機會讓你和一個人這麼近,畢竟現在當紅飲料已經不是麥香了。

  最後一種是我觀察到今年冬天才出現的雨傘攻擊,可說是新研發武器。還記得小時候拿傘都覺得很重,所以都會把雨傘架在自己的肩膀上,從背後看過去就像一隻背著大粉紅龜殼的龜人。要這樣俏皮地走在街上我是沒有意見,但是媽媽有教過,不管做任何事,都要請觀察一下周遭環境適不適合如此做。這樣烏龜是得撐傘法走在狹窄又人來人往的人行道會發生什麼事? 就像開坦克一樣,把左右各30公分的人全部「刮除」! 馬的我這幾天就遇到兩次坦克傘攻擊,一次從前面來,把我擠到大馬路,另一次從後面來,是想催我走快一點嗎? 下此再被我遇到,我一定要把你的傘扯走!! 再撞啊!! 看是你的傘硬還是我的胳臂強!!!







!!





唉還是想寫一下廢話,希望大家期末順利個個嗨趴!
然後我們來個溫暖的冬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