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8

童年地圖完工

  在「嚴師」的鞭策下,我終於把童年地圖畫好了。
  上了色以後反而覺得很空,勉勉強強挑一個濾鏡做點效果還是一樣虛。
  不知道怎麼辦呢!
  我想這個問題是出於我的原構圖不夠仔細,考慮得不夠多。
  算是得到一個經驗,沒有開始的話永遠都不會進步的你說是吧。
  再接再厲囉!!


  喜歡做叛逆塗鴉的裝置藝術師Joyce說過:「artist statement是對自己的作品負責。」所以我在這裡也來聲明一下我的statement。

  在創意入門這堂課中,老師要我們想想自己心中的地圖,我覺得非常有趣,那時候我們這組畫得是人體地圖,回家後我仍然在思考,突然想到,小時候對於自己家附近,總是有一種非常特別的熟悉感及陌生感,某些在別人眼裡看起來不重要的地方,對我來說可是意義非凡,若是把這「童年地圖」完完整整的依靠我的記憶畫出來,應該會很有趣。

  圖畫中有幾個點是我常去的地方,例如陳集浩家、漫畫店及夜市等等;還有些地方是需要爸爸或媽媽載才能到達的地方。基本上我童年的生活圈就大概是這樣了,其實還可以再往外擴張,譬如公館國小等等,但是由於本子不夠大只好作罷,也許未來我會繼續將它完成也不一定。

  接下來還有很多很有趣的想法,我會一一完成的。嗯。

  檢討:
  1. 一開始的構圖很重要,因為一旦決定好後,就無法再修改了。
  2. 描邊不夠完整,以至於用photoshop上色的時候,還要一一填補很麻煩。
  3. 善用濾鏡,但是加濾鏡前要將原圖層複製一個,以免後來改不回來。
  4. 若想表現出手繪的感覺,就乖乖用手畫! 天然的東西電腦是表現不出來的~!

9 則留言:

  1. 好好玩的課程~
    我也很想上這樣的課!

    電腦繪圖要表現手繪感覺的話,
    可以試試繪圖板+ painter 的組合,
    感覺還不賴的。

    回覆刪除
  2. 匿名10.3.08

    是長頸鹿!!!
    ˊˇˋ好可愛噢

    回覆刪除
  3. 生命如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_LJwqG8aYk

    回覆刪除
  4. to casual
    謝謝你的建議喔!! 我正在等團購繪圖板耶~ 以後會嚐試的!
    對了,我喜歡你的作品呢! 生日快樂那個很美。

    to 孟芳
    呵呵~那小朋友是我喔! 哈哈哈

    to Allen
    生日快樂啊!

    回覆刪除
  5. 哈囉~孟芳

    我是他哥,點我的名字,來我的部落格,幫忙我點廣告。

    ^_____^

    回覆刪除
  6. 謝謝你喜歡我的生日塗鴉~
    那個就是用 painter+繪圖板畫的。

    不過我的 blogger 比較少在更新,
    不介意的話,請到
    http://casualart.spaces.live.com/

    這裡比較多東西可以看。 ^^

    回覆刪除
  7. to allens
    你好不要臉= =

    to casual
    收到~!

    回覆刪除
  8. 小氣耶!讓人家置入一下咩~

    回覆刪除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