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8

但是還是想前進的

  「所以說你很單純。」劉謙又這樣說我了。

  一開始聽到這個形容詞時,很驚訝竟然會有人這麼說我,在心裡想,單純在現代這個紛紛擾擾的世界裡,應該是很不可多得的吧? 我還能夠保有我的單純,可說是一件很幸運的事。

  現在又聽到他這麼說,一點都開心不起來了。我不要單純,我想要可以看見很多東西,就像擦了牛眼淚可以看到別人看不見的東西一樣,流眼淚沒有用只會把衛生紙染黑喔! 「多學習,你有很多機會可以接觸不同的人,要把握住並且學習經驗」

  我只會抱怨,我被大家寵壞了,我不喜歡當leader,我只想要把自己的事做好。企管系的人,從大一進來就被別蓮蒂訓練的很好,遇到問題不會輕易放棄,先自己努力尋找解決方法後,如果真的無法,再請教別人幫助。答應的事一定會做好,絕對不會擺爛等著別人來收爛攤子,每個人自尊心都比天高,無法容忍讓自己丟臉的情況,所以每件事都做得很好,報告打出來的一字一句都有根據,資料來源絕對不會少,表格畫得比誰都美。誰都不願意輸誰。當然我也是如此。然而出了企管系的庇蔭後,發現並不是每個學生都像我們一樣認真負責,於是開始覺得疑惑,習慣被人帶領的我,竟然似乎要帶領大家。

  轉個念頭想想,這也算是一個機會,試試看自己的能耐,處理事情的方法及態度。就像當初一口答應劉謙接下企管之夜一樣,試試看吧! 有些東西可不是想嘗試就可以做到的,既然我有能力,那何不把握好這次的機會,做到完善的境界。所以我給自己一個機會,讓自己全心全意地投入心力,多做了、吃虧了也不要緊,就是學一個經驗。劉謙說他現在可以面面俱到,也許歸因於他高中那些不負責任的同學。別人少做一點,相對得自己就要cover他的部分,做的多,學到的東西也多,甚至還能學到課業技能以外的東西。




  「你就是那種,只想要安心畫畫,做自己喜歡的事的人啊!」陳鵬文說。
  也許吧,如果我夠幸運,來個誰養我,然後我天天在家裡畫畫,待在畫室裡,半年後開個畫展,只給親朋好友看,別人不准看。因為我要為每個我在乎的人畫一張專屬於他們的畫。

  我又在做白日夢、又再打夢幻理想了。

  但是至少,這麼想像著的我,是幸福的吧! 雖然第二天眼睛一張開,又要開始戰鬥了。
  加油加油加油!我要變強!!積極!努力!幹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