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4

生日感謝清單

《未來在等待的人才》是目前為止唯一本我從頭到尾津津有味看完的工具書,內容不再贅述,我相信很多人都看過。

其中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他建議每個人都列一份屬於自己的「生日感謝清單」,你幾歲就寫幾項深刻感謝的事物,隨著時間的流去,每年都要多增加一列今年最感激的項目。

如此一來,書上說,就不會再那麼感傷於時間的流逝。
這一句話很大力的打在我的心上。


於是我也來寫20歲的生日感謝清單:
1. 謝謝爸爸媽媽辛苦扶養我,讓我在充滿溫暖的環境下長大。
2. 謝謝哥哥都對我很好,有什麼事都會分享給我知道,還會陪我一起玩。
3. 謝謝姊姊讓我更加珍惜身邊的人。
4. 謝謝孟芳總在我最孤單無助的時候給我勇氣,讓我知道我不是孤軍奮戰。
5. 謝謝奶奶奮力撐起整個家族,妳知道,大家都好愛妳。
6. 謝謝小阿姨那麼疼我,有什麼好東西都會想到我。
7. 謝謝麻木大象章魚屁股賴袀,無時無刻地陪著我,一生中認識了你們幾個,真的是沒有遺憾了!哈哈
8. 謝謝陳鵬文陪我去上畫畫課,重新認識了自己還有你。
9. 謝謝黃道鑫教了我們很多道裡,包括沒有人是完美的這一點。
10. 謝謝陳偉閩(我差點就忘了你的名字)很有耐心的教我數學,並且把我當成一個獨立的人來談未來的事。
11. 謝謝我人生中的每一位老師,教導了我許多寶貴的東西。
12. 謝謝力瑀在我高三那年陪我很多,我想我能考上政大都要歸功於你。
13. 謝謝大學裡每個我重視的人們,讓我開了眼界。
14. 謝謝美好的苗栗,我生長於無憂無慮的世界。
15. 謝謝爸爸,你永遠是我的advicer,亦師亦友的父女關係真的很難得。
16. 謝謝媽媽,總是細心的照顧我一切,希望我不要受到任何傷害。
17. 謝謝在這20年來被我遺忘的人們,你們都是成就我的一部分。
18. 謝謝那個我不敢說出口的人,能夠遇見你、經歷過這一切,想起來只有感恩,雖然難免有一些淚水。
19. 謝謝陽光土地這句話似乎有點矯情,但是真的感謝。
20. 謝謝我自己,這幾年來,幸好有你。

20項感謝清單,實在太少,刪減後更覺得不足,但我覺得很有趣的是,以上20項都是專屬於我的感謝清單,他人很難了解其中意義的。算是我給自己的禮物吧,所以別再難過於時間的消逝囉!

5 則留言:

  1. 匿名25.5.08

    你謝謝黃道鑫讓也我覺得大開眼界
    哈哈~

    回覆刪除
  2. 究竟是讓也還是也讓呢?
    哈哈~

    回覆刪除
  3. 匿名31.5.08

    不客氣 我也要謝謝你:)

    回覆刪除
  4. 你去日本我會很想你的

    回覆刪除
  5. 匿名31.5.08

    哈哈哈哈 我欠你一頓飯了
    我們的心一直都很靠近(L)
    加油 無論你做了什麼

    回覆刪除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