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9

發薪日

  再過兩個禮拜就要開學了,這代表著我就要離開公司,今天公司的大哥哥、大叔叔們一個個輪流說服我沒有什麼比工作更能學到東西了。

  上班後,了解了很多實務操作上可能遇見的問題,不論是設計也好、企劃也好。在小公司工作,代表層級不多,很容易就能直接面對客戶或董事長,也比較能夠發揮專長,在擅長的領域內一展長才。

  一元稱讚我進步得很快,我很高興又有一點心虛,我知道其實我只要夠用心、夠仔細就可以做出如此水準的作品,只是在這之前我面對工作,雖然也是盡心盡力,但常常有「點到為止」的心態。趕企劃書的時候,阿良對於我的神速也很滿意,一直稱讚我很有效率,我做報告很迅速,寫企劃書也一樣,只是在powerpoint上就相對弱掉了,幾乎沒有PPT經驗的我,做出來的東西總是被挑的體無完膚。每天上班都和大家說說笑笑,氣氛超歡樂,三不五時還會一起定pizza,阿良笑聲像打雷,賤王很愛碎碎念的講很賤的話,曼茗超好我最喜歡曼茗了,可薰很溫柔又很聰明能幹,一元真是我的恩師我欠他好多怎麼辦,噴啾超好笑超man酷斃了,李A是橋牌國手超強而且幽默深藏不露…,我好喜歡這個環境,我要學的東西還好多。真的很難取捨呢。


  經過暑假兩個多月的歷練,我深深體會到專業技能的重要性,因此急於學習專業,身旁的朋友們總叫我莫急莫操心,但是沒有體會過實際職場經驗的他們,真的能夠了解嗎? 這個暑假我不是在端盤子,也不是在兼家教,我在血淋淋的商場上工作,今天我做的企劃,是要拿去見客戶掙錢的,做得好就是幾十萬進帳,做不好就什麼也沒有。企劃談成後,緊接著廣告設計我也要繼續接著做,我必須將企劃中提到的感覺以及主題是切地表達出來,不然整個企劃也可以說是失敗。

  上班氣氛雖然輕鬆快樂,但是工作內容事實上是很吃緊的。

  我和一群從台積電、鴻海、米蘭出來創業的人一起工作,他們各自從交大資工研究所、台大資工研究所所、交大應用藝術博士班...等畢業。

  我想我上輩子是修了好多好香才有這個運氣,一元也很老實的說,以我的能力,進入一般設計公司,馬上就會被fire。今天公司收我、栽培我之外還付我薪水,而我也盡我的本分工作且學習,開了眼界,也開了心胸。與他們討論事情,可以看的更廣更深,因為我正要經歷的,他們都經歷過,站的高度不同,看見的也就不同。

  我懂得,你們今天說的話。
  我都懂得。
  我絕對不會讓自己後悔的,雖然我還是不確定,關於未來。但是我一定能夠找出自己的道路,並且努力用心地走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