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8

像條魚,守在裡面



翻開以前的日記本,非常赤裸的心就這樣被我打開。

沒有人看的見,就連你也看不見。

只能用迂迴的詩,企圖掩藏卻又暗自期待你能解開我為你出的謎語。

我造了一座花園,把所有關於你的一切種在裡面。

也曾經走不出來。



待你離開我的視線,我就降落。--2009


光是看著你的背影,我也能飛得好高好高。

不只一次想過要告訴你一切,只是勇氣總在太遲了的時候嘆一口氣,小聲地說:現在說這些又有什麼用呢?

但是如果真的有了結果,一切都會不一樣了吧,也許不會成為現在的微笑,也許甚至連回憶都不願意了呢。

我追趕得好辛苦,你頭也不回。




「ㄞˋ ㄌㄧ ㄍㄨㄢˋ?」
「就是要你管。」
「喔。」
「你說"ㄞ ㄌㄧˋ"」
「ㄞ ㄌㄧˋ」
你笑。
「什麼意思?」
「ㄞ ㄌㄧˋ,愛你,ㄨㄚˋ ㄞ ㄌㄧˋ。」
我也笑。
--20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