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8

走路


  我走路沒有一定的方式。
  並不是一定要走左邊或右邊,也不是一定要勾著別人的手才會有方向。
  自己一個人都會走的很快,因為走路就是走路呀,目的就是為了到達下一個地方,所以當然是越快越好你說是吧?


  但是當旁邊多了一個人就不一樣了,習慣隨著他的腳步調整步伐。但也不是如此就會與他保持平行,而是要看對方是誰。
  一號先生我都會讓他走在我的前方一些些,二號先生我都會保持在他的右側,三號先生則是習慣讓我先走(所以我跟他很不合嘛~我不喜歡走前面)
  一號小姐也跟我一樣都會放慢腳步,二號小姐走路踉踉蹌蹌看起來捉摸不定,三號小姐都走很快但是我也不會想去追她,因為這是我們的模式。

  這也算是一種制約嗎? 我不喜歡和陌生人一起走路,因為我抓不到我的步調。
  心情不好我會一個人走好遠好遠的路,時而快時而慢,大部分的時候都是慢慢的,因為我沒了目標,只是想藉著走路讓壞心情嚇跑。我也會邊走邊哭,因為一停止走路,自己的啜泣聲就會無限放大,多恐怖!
  還有一次我走在學校裡,因為放棄了某些事,心情大好,說服自己就算有目的地也還是慢慢走吧! 卻在我享受這片刻的沉靜之時,被基督教友打擾。說真的我真拿那些傳教的朋友沒辦法,又不能對他們生氣,因為他們的笑容多麼的友善啊~!
  某天早上我一個人準備要去圖書館打拼,坐在圖書館外面的小椅子上吃早餐。有兩個基督教友跑來跟我說神在我們心中的道理,從頭到尾只說了一句話:
  「不好意思你現在有空嗎?」(微笑)
  「我想要一個人。」我這麼回她。
  於是她尷尬的安靜離開。
  噢我沒有惡意,我只是有點生氣每次都有人來打擾我難得的孤單享受。

  好吧我挺喜歡走路,走路的時候都可以聊天好棒喔! 然後又不會像坐著聊天一樣,要是沒話題了就會兩個人乾瞪眼好囧。

  下次我們再一起走路吧! 要繞無聊的操場也可以,要爬後山也可以,要走河堤走到世新也可以,要走平常不會走的路也可以。


  一起走路而已嘛,我保證我不會偷牽你的手。
  嘻

4 則留言:

  1. 匿名13.6.07

    我喜歡這篇 看了很蘇湖

    對了!那跟我走你都怎麼走XD

    回覆刪除
  2. 哈哈謝謝喔~但我本人覺得我這篇很流水帳


    妳是屬於走路搖搖晃晃很不穩的那種,
    然後我不需要思考下一步怎麼走,只要跟著你,目的地自然會來找我們。
    :)

    回覆刪除
  3. 匿名14.6.07

    要牽我的手也是可以啦

    諾! 就在這呢!

    回覆刪除
  4. 朋友妻

    不可戲

    回覆刪除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