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30

很多,很多

空著,什麼都不要想,是不是公主就會愛上青蛙?
那好,什麼都不要想,是不是真的什麼都沒有了?


童話裡,溫柔的公主,吻了醜醜的小青蛙。
於是他為了她,變成王子。
他為了她,一個吻,跟在公主的步伐後,吃力的跳啊跳
能不能不要走這麼快?
可憐的小青蛙,不要氣餒,你終究會得到公主的吻。
因為故事已經有了結尾。

還沒開始,結尾就已經明瞭。
未提問題,答案就已經揭曉。

過去的,過不去的。
通通放在紙箱子裡,我扛。
不重。

永遠,逗號的後面沒有句號。
永遠,淚水的尾巴沒有收尾。
永遠,相信的最後一劃不對。
永遠,你和你的唇與齒戲謔。

青蛙王子、睡美人、長髮公主、史瑞克
都是一樣的。
他們都在等一個人。

做你的專屬超人。

我的愛麗絲,
我還在等你帶我向前走

你怎麼不再問一次?
但是我願意。但是我願意。

1 則留言:

  1. 最後三個分別是九把刀、孟芳和朱少麟唷!

    我好喜歡他們對於永遠的詮釋。

    回覆刪除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