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8

再見,我的太陽


  然後握個手吧,
  就在這裡說再見。



  期中考,又過了一年。一樣的還是一樣,當然也有些東西已經不一樣了。桌上的小紙條,還有新的手機,時間和我,都隔絕了。一句話,輕輕的留在心裡,告訴自己說,沒有了。當然還是一樣把微笑給你,只是去除微笑之後,已經什麼都不剩了。


  唉呀,生活簡簡單單,最大的煩惱就是似乎沒有什麼是值得認真的。反正到頭來,什麼都沒有。


  「不過轉瞬之間。」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這句話變成一個再消極不過的咒罵句子。

  也不是有多麼難過,只是不知道怎麼搞的所有舉目所見,都變得那麼沒所謂,以前看一眼就在心裡想很久的東西,都消失了;輕輕抬頭就可以得到的天空,再也提不起我的興趣去欣賞。我笑,是因為我覺得可笑。



  然後在裂開嘴角的那一瞬間,向日葵再也不願意追著太陽跑了。太陽的存在,是那麼天經地義,就算低著頭埋住臉,他也不會停止照耀。對於太陽來說,向日葵不過是一個沒所謂的存在。所以向日葵再也不願意追著太陽跑了。

  為什麼練習了那麼久,生活的意義還是要靠別人來賦予呢?所以我再也不願意嘗試了。總有一天會死的,又何必如此在乎那些大聲哭喊也不會得到的東西?


  但是,還是好想念以前的自己。還是想要唱唱跳跳追著太陽跑並且毫無掛念的開懷大笑或者找一個無人的角落打電話給那個誰然後大聲哭泣…


  以為,可以改變什麼的,那時候。


  不想醒。
  又或者,快把我打醒吧。

2 則留言:

  1. 匿名19.11.07

    這是一個循環的谷底還是一個改變的徹底

    我不知道也不知道該如何知道

    站在戲院外面

    我不知道你為了什麼不把爆米花丟掉

    還要邊哭邊吃完它



    鹹鹹甜甜


    不懂



    但是我想我可以做的是多給你一張票

    你再看一部電影

    然後在跟我說你為什麼



    為什麼把爆米花丟掉了 然後一口氣喝完可樂

    回覆刪除
  2. 不要給你餵養,

    我不喜歡一個人進戲院。

    也不喜歡一個人喝咖啡。

    再者我不愛喝有汽飲料,

    也許我難過得都發瘋了。

    討厭的東西都消失好不?

    回覆刪除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