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5

於是說說吧,以後...

  
  等我以後老得都不懂什麼叫累的時候,也不會因為什麼而生氣得大吼大叫的時候,我就要開一家小書店,裡面擺滿滿都是我這一生所收藏的書,然後我會自己煮奶茶,泡牛奶給客人喝,也許也進一點糕點,因為我喜歡吃甜食,啊!一定要擺滿巧克力才行…然後也許—我是說也許—也許剛好有個人他喜歡喝咖啡也會煮咖啡。如果沒有就算了,也不強求,你們都知道我不喝咖啡。

  那一定是一家很溫暖的店,客人一進門,就會聽到Norah Jones輕輕地在呢喃,也許哪天我興致一來會播Elvis Presley。然後舉目所見滿滿的都是我的書,我用一生收集的書。可以什麼都不點,只是坐下來翻翻書,在等待雨停的這一點時間認識我;也可以什麼都不說,只是一個人安靜的睡著在我提供的小角落。然後走的時候我會給你一個微笑,因為你在結束的時候參予了我的人生。


  我的朋友們一定三不五時都會來這裡找我,也不需要先打電話,因為他們知道,我一直都會在,也許我得為他們設立一個小麻將桌在後頭,只是這樣就沒人顧店了耶哈哈!哥哥也會常常來看我,也許攜家帶眷,時不時都替我的書櫃補貨。那時候爸爸媽媽不知道會在哪兒?應該是個很幸福的地方,我總有一天也會去,還有爺爺奶奶和阿姨舅舅他們,應該也都在那兒吧!姊姊也是。

  都來吧!大家,我有多希望在最後可以跟你們一起度過。每天都笑笑鬧鬧,說著以前以前怎麼怎麼,說著誰誰誰什麼時候做了什麼事,說年輕的時候我怎麼害你難過、逗你笑。大口大口喝著牛奶,「小心骨質疏鬆症啊!」講完噗嗤一聲把牛奶噴出來。我們上氣不接下氣地笑,你知道我們都老啦,然後在天使飛過的時候悄悄地流一滴眼淚,「為什麼流淚?」「是洋蔥。我加了洋蔥。」然後又不可抑止地大笑。

  然後有一天,我會消失在我的小書店裡。不會告訴任何一個人,我想我會自己靜靜地離開,畢竟我已經沒有遺憾,不需要人們為我哭哭啼啼又或者我自己悽愴地悲泣。我只是比你們先走一步,所以不用傷心,也別替我擔心,雖說我是一個很怕寂寞的人,可是該放開的時候我還是會放開,更何況那裏有那麼多我的朋有和家人。



  只是有一點掛念啊,你們。

  免不了的還是會想念,有你們的日子。


6 則留言:

  1. 匿名1.12.07

    是在想我嗎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哼哼~
    下次找你你一定要出來啦~~
    出來一下呀~~
    一起玩呀~~

    有多開心!

    回覆刪除
  3. 我也要~記得找我

    回覆刪除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