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3

錢塘對我來說...

  「我是合唱團的leader」每次我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朋友們都會露出驚訝的表情。

  大一下的時候,Ethan來找我,問我要不要當錢塘leader,我受寵若驚,已經很久沒有人願意聽我唱歌了。但我也曉得如果真的要接,那就是一個責任,就算我想躲都躲不掉。我知道我會不能參加社團,也不能做我想做的事,也許還會耽誤到課業,離我的廣告雙修夢又退一步...

  可是我想了想,「錢塘」一生就這麼一次了,不是人人都有機會當leader的啊! 也許,我能把我大一從錢塘得到的感動,傳承給下一屆。  

  於是我開始了我的錢塘日子。從8月開始。


  補完習馬上就要衝回政大,午餐就在車上解決,然後衝去行政旁邊追校車上山,到了藝中開始練唱,每次唱每次都唱不好,練得leaders們好灰心,原本說要挑戰的阿咖胚拉也都不敢挑戰了。每次跑音的地方都一樣,這裡好不容易練好了,那裡又出錯。合音難聽死了指揮的臉都皺了。

  那時候都跟老蔡和小峰不熟,有一次老蔡破口大罵都把我嚇死了,小峰每次都一直翻白眼彈鋼琴,我都不敢在他旁邊唱歌。學長姐回來驗收,我們唱的有夠爛,可是學長姐都沒說什麼,只叫我們要加油。

  開學後自選曲好不容易選出來了,leaders大家約出來練習,小凱子沒有練好,被ethan和老蔡責備,小凱子爆發:「我真的沒有時間!」結果ethan和老蔡都好生氣,ethan說:「大家都很忙,不是只有你忙。如果Leaders都不愛錢塘了,那我們要怎麼說服學弟妹來錢塘? 我們要互相體諒,才可以堅持到最後。」

  還有一次,老蔡因為帶不好學弟妹,情緒終於失控,一個每次都繃著一張撲克臉的人,就這樣崩潰。我覺得好心疼,為什麼大家都為了錢塘都變了一個樣…

  暑假的時候阿牛說了:「要有熱情,不要灰心,帶學弟妹很辛苦,但是要堅持。」

  我那時候不太懂他說什麼,就覺得接都接了,就用力幹吧,哪管這麼多。現在我終於懂了,堅持真的好難,但就像我說的,一但接下了,就沒有回頭路了。

  去年關燈的時候,阿牛說:「leaders到現在,其實早就沒有熱情了。」我真的懂了。我真的懂了。

  去面試SA學生大使的時候,我跟他們說我是錢塘leader,他們說,那如果我們的活動與你們的練習時間相衝突你要怎麼辦?

  還有ITLAB數位平台面試,平台學姐問我
:「你確定我們上課時間不會跟你們練習時間衝到嘛?

  。
  。
  。
  。
  在SA失去好多,真的



  都不想說了。






  阿醜說:「每個人都為了錢塘失去了什麼,忽略了什麼。」

  問題就在於,到底值不值得。



  值得嗎?
  值得一個小學妹的好幽默的話語就讓我對一切失去信心嗎?
  都走這麼遠了不是嗎?
  牙一咬就撐過去了不是嗎?
  裝傻不是一直以來都是你強項嗎?


  只是
  就覺得

  不甘心啊

  難道
  當初真的選擇錯誤了嗎?



____ 說:
真是肏他媽的不要臉第一名
____ 說:
幹她媽的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喔
____ 說:
媽的好像我們欠他一樣
____ 說:
我靠
____ 說:
有膽作沒膽承認ㄟ
____ 說:
幹他媽的知不知道甚麼叫羞恥
____ 說:
讀到大學了還在那邊牽拖一大堆
____ 說:
我就不相信今天他上課遲到還敢跟老師說有時候就是起不來
____ 說:
我就不相信他報告交不出來還敢跟老師說有時候就是做不出來
____ 說:
媽的勒 講的一副我們在虐待他一樣



你是中肯第一名。


討厭後悔,
我不喜歡選擇錯誤的感覺,
我自認為做什麼都經過深思熟慮,所以不該出錯的。
我也討厭無奈,
我不喜歡無力回天的感覺,
我自認為做什麼都是努力可以達成的,所以不該是無法改變的。







靠我火到都不知道要罵什麼
幾百年沒有標髒話罵人
都不知道要罵什麼了
幾百年沒有這樣被激怒


付出這麼多,根本比屎還不如

那天我有多生氣,
去除髒話那一段以後(反正上面小撥都幫我罵了)
剩下的幾句話真的好無力。

就覺得,


算了
都不想說了







4 則留言:

  1. 匿名6.12.07

    加油老虎
    我跟你有過相同的想法
    但是我今天回去看了以前啦啦的時候的記錄

    那時候也是這樣 很多很多掙扎

    但因為我喜歡跟你們一起所以我不難過

    加油加油加油 乖乖
    遺失的我們之後加倍努力把它追回來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匿名6.12.07

    虎虎

    你要加油
    虎虎生風聽起來很厲害吧

    再忙也剩這十天了
    一切都會順順利利開開心心的過去的

    :)你這麼棒

    回覆刪除
  4. 謝謝你們
    我好喜歡你們噢噢噢
    哭哭~
    上次關燈以後我就好很多了
    學弟妹也有變貼心
    真好!

    一起加油喔!!!
    錢塘凍蒜!!

    回覆刪除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