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6

學長姐的PO文

親愛的學弟妹

大家好 我是怡璇 就是今天那個不知道為什麼會跑出來指揮的只有20歲的大N學姊
很清楚的自我介紹吧 希望大家都知道現在是誰在波文啦。

今天我其實很想很想跟你們講一些話
這個"你們"包括了大1234....(N-1)的學弟妹
有些事情你們可能已經懂了 有些事情可能要過一陣子你們才會感受到
但既然我今天跟大家打了個照面 我想還是稍微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情:)


今天在開始唱大合唱校歌之前
我站在好久沒有站的那個指揮的位置上
看到墮落階上的大概有一百多個人吧
心裡覺得很感動。
我想要跟你們說 我覺得大家真的唱得很好
這不是客套話 我是真心的這麼覺得
所以請那些覺得自己不夠好的學弟妹放寬心 你們真的是很棒的。
但是我也想要說一句公道話 那就是廣電系的第一名實至名歸--他們的確唱得非常好。
為什麼廣電系可以連拿九年的第一名呢?
那是因為他們的團集合了各屆的菁英 本來在本質上就是勝出的
假若今天堂堂企管大系要從大一到大四挑個六七十個人上台
那開玩笑 可能從文化盃第一屆到現在我們都是冠軍了。
那麼為什麼我們不從各屆挑人出來唱就好呢?
就是因為錢塘不是為了得到第一名而存在的。

錢塘之所以是錢塘 之所以令人難忘
是因為它是大家進了大學進了企管系之後的第一個團結合作的活動
因為有錢塘 所以企管系同學的感情從大一起就好得不得了
因為有錢塘 所以我們很快就跟新同學混熟了 跟學長姐混熟了
錢塘的意義在於凝聚,在於很快的為來自不同背景的我們找出一個共同努力的方向
所以這其中最精采的是過程 而不是結果,
如果我們沒有得到冠軍 那我們一起擁有了一個共患難的驕傲一輩子的曾經;
如果我們得到了第一名 那對我們來說其實也只是一個錦上添花的榮譽。
這也是我在唱完錢塘很久很久的以後才體悟到的事情。
因為我們都太投入 所以難免忽略的錢塘的真諦
但是之後等情緒過了 回頭想想 其實大家都會微笑的:)

我今天沒有安慰大家不要哭 因為我覺得你們值得好好的一場大哭
哭 因為近一個學期以來的壓力應該要獲得釋放
哭 因為想到接下來的好一陣子都沒機會再練唱了
所以 就好好發洩一場吧。

過去三年的文化盃我恰巧都不在台北
今年我回來了 看到大家 有非常令人驚艷的表現
雖然我幾乎一個也不認識 但是我為"身為你們的學姊"這件事情感到很驕傲
也為身為企管系的一份子感到驕傲
今年被某人陷害 害我不能站在墮落階上唱歌
希望明年後年等等年有機會可以實現這個站在墮落階上跟大家一起唱校歌的夢想
有機會再講以前我們那時候的錢塘的故事給你們聽 我猜想你們一定也會覺得很有趣的:)

謝謝大家 今天給了我一個美妙的午後
也謝謝看到這邊的學弟妹 我終於講完了。


很老了但是喊起錢塘凍蒜還是感覺自己心態像大學生的怡璇 敬上


團長姊姊吳思穎:

我也喜歡大二的你們

雖然我沒有幫上什麼忙

但是對你們期望很高很高

也一直有在默默關心你們的



想當初有人關燈沒找我

害我氣哭

今天又因為很希望和你們一起第一名

害我大哭

形象受損




我們很棒

聽了很多次錄影

好喜歡



不要難過

比賽是享受我們70多個人心連心的9分鐘


你們是否紮紮實實拿到一個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名次

這是比名次更重要的事

有沒有本事超越

明年請早



陳奕燊

你為自己完成一段

不算完美

但很漂亮的錢塘



為什麼每一屆的指揮都這麼棒呀

蔡沛勳

你竟然可以從結屎面變成這樣耶

笑臉迎人的迎向春天

噢噢你真的很棒



伴奏學妹真是太厲害了

超會哭的

令我望塵莫及



其他leaders也很棒

你們讓大家看見了你們的心


劉俊佑:

每年看頒獎典禮

都他媽的不爽...

心理系的那個海仔

不知道是怎樣拿最佳指揮的!

有種我們小蔡被踐踏的感覺...

看著今年的小蔡

就好像看著去年的我一樣

每年劇本都這樣寫

真他媽的無奈

廣電每年頒第二名都在那邊機巴吵

明年一定要讓牠們哭著學狗吠!!!




憤慨話說完了

學弟妹們你們今天都辛苦了 你們表現得真的都很棒了

當完leaders你們也應該更能了解錢塘對我們的牽絆與意義

所以趁著你們現在記憶還火熱 趕緊開個檢討會

把你們認為對練唱有幫助的事項與方法記下來

我們學長姐也會有些意見對你們說

我再直接告訴陳奕燊請他轉達

明年的leaders人選與指揮也可以盡快考慮

(反正人選不會多到讓大家頭痛)

一邊開會再一邊揪團報一個42屆文化盃超強合唱組

找愛哭的吳老團長請她揪大四老人團

明年一定要把那群連搖大旗都娘不拉嘰的雷公狗

全部宰了





大家都辛苦了...

明天睡醒請準備好衛生紙 

因為想到沒有錢塘練會哭得唏哩嘩啦

企管凍蒜!!

下台一鞠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