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6

學弟妹的PO文

呂亞軒:

四維堂內

當政大企管人上台時



是我們共同的信念

台下

四百多個政大企管人

聲嘶力竭的喊出

企管凍蒜! 企管凍蒜! 企管凍蒜! 企管凍蒜!...

是我們的精神支柱

有點想哭

真的


上白下黑

一群光著腳丫的人

專注

微笑

跟著指揮

聽著伴奏

自豪的唱出

最有氣勢的政大校歌

自信的唱出

色彩豐富的迎向春天

那時

我相信

寒冷的冬天

已經讓我們唱成春曉

到現在我仍然相信


當藍天披上了黑色大衣

是的 要尾聲了

我們滿心的期待

一個完美的ENDING

想在比賽結束後

留在四維堂內

再唱一次

可是

我們落寞的走了出來

因為我們是第二名

其實很好了

但就是不甘心


來到了墮落梯前

也許

這不應該是我們該來的地方......

然後

好多人都哭了

我也哭了

我們明明就是在唱"迎向春天"阿

眼淚卻一直不聽使喚的掉下來

視線從頭到尾都是模糊的.....

聲音抖得好厲害

好像也沒力氣用肚子了

每唱一句

回憶就一段一段地

在腦海裡浮現

不斷的重複

我們在資訊三樓

那些共同努力的時光

跟辛苦的哩德們

跟辛苦的指揮學長

還有辛苦的伴奏

從無到有

是有多麼的疲憊

卻是那麼的美好

分氣練習

節奏練習

發聲

小團練

聽單音

練音準

這些

都告一段落了



突然有一種莫名的空虛感

好多好多..............


大X學姐說

錢塘的意義在於凝聚

在於很快的為來自不同背景的我們找出一個共同努力的方向

所以這其中最精采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如果我們沒有得到冠軍 那我們一起擁有了一個共患難的驕傲 一輩子的曾經

如果我們得到了第一名 那對我們來說其實也只是一個錦上添花的榮譽


對阿

過程比結果重要

我想

哭,只是一時;笑,可以永恆

我們唱得很好

很棒

很高興能跟你們一起唱錢塘

不會忘記的

這就是錢塘

凝聚企管人的團結!

屬於企管人的感動!



江坤森:

The Last Day

錢塘的日子得暫時畫下休止符了

我說

暫時

你懂:)


但總難免難過

之前

我看到李德們

因為一路以來的辛苦 以及我們的愚蠢 不懂事

留下了眼淚

我們沒有拿到

該是我們的

第一名











這些日子以來的

點點滴滴

多到

難以指數









還記得

一開始的我

總COMPLAIN

每次的練習有多累多愚蠢



日子久了

對錢塘有了感情

少了錢塘

好像少了什麼似的

日子出現空白





一開始的我

總不敢大聲唱

也或許是

我不認為我可以很大聲

但因為

BASS LEADER們

Ethan 浩銘的指導

我終於敢大聲唱出

屬於我的歌

屬於錢塘人該唱的歌





一開始的我

不懂為什麼學長姐總說

一定要唱錢塘

只是覺得該參加些什麼

就闖了進來





聲音不夠渾厚 喉音很重



可以唱歌

leader們下了很多苦心

我總覺得為什麼我不夠talented

不能一下就通

就覺得

我到底在笨什麼





如果不是你們

我想

我不可能有能力上台的吧!



當宣布


企管系是第二名的時候


我終於體會浩銘說的"失望"

我們應該可以更好

我們應該是第一的阿

腦子不斷盤旋這些念頭

是不是

我不夠好

害了夥伴們?




結束了

大家哭成一團

不爭氣的眼淚

在眼眶打轉



我們不該在墮落梯阿

這不是屬於企管人的地方

歐陽學姊的哽咽

指揮的掩面

在我們眼裡

是多麼不捨

leader們都哭了

迎向春天裡

都是顫抖的聲音

我不敢聽

這不是該有的結果

不是嗎?




真的

我終於體會

"好想再唱一次錢塘"的感受

如果可以再完美點

該有多好

如果可以再努力點

該有多好






企管夥伴們

我們要加油

下一屆的leader們

你們也要加油

囂張的閃電

該是消失的時候了!





謝謝leader們

謝謝學長姐

謝謝錢塘的夥伴們

謝謝企管人

沒有你們

就沒有

我的

錢塘


陳彥彰:

文化盃結束了 錢塘也結束了?

今天在唱墮落梯時所有一切練習的回憶都在腦中跑了一遍

六點半在資訊的集合

做操完的分氣練習 發聲練習

小團練後的大團練

這一切都成了回憶

或許在還沒真正上台前大家是真的很難懂那種深刻在心的感動吧

唱完四維堂 心中五味雜陳 但我當時還在懷疑自己怎麼會突然一點感覺都沒有

難道我對錢塘沒有感動嗎?

但在宣布我們第二名後

我卻哭了

別人走過來安慰我 我總是會笑著回應

我笑我自己怎麼會哭得這麼慘

在墮落梯前唱的迎向春天

大家和指揮淚眼相對 唱出了悲壯的迎向春天

每一句歌詞都是用淚水交織經過發抖的嘴巴唱出來的

真的好心酸

錢塘帶給我的回憶是如此洶湧

我不是很會po錢塘文 我寫不出很多動人的文字

但是我真的很愛錢塘

在我心中

錢塘依然凍蒜!!


伴奏學妹陳逸帆:

嘿,


還記得嗎?
剛進企管系的時候 並不清楚什麼是「錢塘」
卻一個一個懵懂無知地上台跟著學長的要求喊著「我要唱錢塘!」

還記得嗎?
最初團練的時候 外頭下著傾盆大雨 拖著溼了的褲腳尋找大智樓
揍肚子、推牆壁、練共鳴,
在第一次聽到大青蛙發聲的時候卻忍不住噗嗤笑了出來

還記得嗎?
資訊三樓 佈滿了我們的足跡、笑聲、歌聲
好像現在還迴盪著短音「ㄓㄥ!」
還覺得下週一又會是一個充滿校歌、自選曲的夜晚
還覺得下週一還是會聽見LEADERS和指揮學長提醒:
「SOP高音不要太爆喔」「ALTO看哪的看要記住音準」
「SOP高音不要太爆喔」「ALTO看哪的看要記住音準」
「TENOR使命不要用喉音」「BASS的聲音再出來些」

還記得嗎?
唱行政的那一天 天氣好冷好冷
學長姐說我們唱的不好 團長生氣了 大家開始緊張
專屬於我們企管系錢塘的凝聚力在這時卻開出了燦爛的花

還記得嗎?
關燈的夜晚 我們都哭了
團長 指揮 伴奏 LEADERS 大家哭成一片
我們有多想拿冠軍啊
多想 多想 告訴他們 企管系的合唱是最動人的

還記得嗎?
還記得嗎?
聽了一遍又一遍的單音 熟爛到還沒開始播放腦中就開始自動有音符跑出來
唱了一遍又一遍的校歌 內化到一聽見前奏下去就不由自主的開始「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
練了一次又一次的音準 躺在地上掙扎的用肚子分氣

而我想說的是,相信自己,你們真的很棒!
在我心目中,我們的歌聲比廣電還要感人一萬倍!
你們做到了啊,在四維堂唱出春天: )
我愛你們,
嘿,明年我們一起和新的錢塘小天使迎向冠軍好嗎?

************************************************
我想謝謝很多人。

帥伴奏曉峰學長,謝謝你這段日子裡一直一直照顧我: )
是你教我彈琴的拍子、大小聲、情感怎麼表現
其實你大可放我一個人孤零零的與電子琴相處的
但你卻從不缺席 走來走去聽我趕拍了沒 哪邊又彈的不好了
每一次練習,只要看到你,就會很安心喔。

指揮學長,一起練習的點點滴滴
迎向春天真的不容易啊
而我白雲悠悠到新嫩的枝葉拍子總是不穩 期望的種子到幸福的果實總是對不到
(所以...........我還是覺得今天很不甘心,對不起我沒有彈出最好的成績..........)
我想說,你是我們的最佳指揮,一直是的,一直是的!

謝謝團長學長辛苦的幫我安排琴房練習 為我加油打氣
謝謝浩銘學長裕凱學長阿醜學長幫忙搬琴搬椅子(還有關於紅豆湯和穿很勇的記憶(?))
謝謝妍儀學姐幫我按摩 雖然我肩膀因為莫名原因越變越硬了囧
謝謝C.C.學姊 那天晚上你握著我的手說的禱告詞我ㄧ輩子都不會忘記 那是我心中無與倫\
比的美麗
謝謝品婷學姊 歐陽學姊 胖虎學姊 天一學長 因為你們,每週一和四變成了多麼值得期\
待的日子


我不會忘記的

那些美麗的日子,
我由藝中六樓窗口望出去的景色和
我於資訊三樓聽見的,
屬於你們,屬於我,屬於企管人最美的故事。


張少溥:

感謝LEADERS這麼用(耐)心的帶我們
三個月,明明覺得很久,卻瞬間就這樣過了~

我對於輸贏沒有很大的感想

其實第二名真的已經很好了啊,
拿第三名的都手舞足蹈了,
而我們卻默默的哭泣

對我來說,輸給廣電系真的沒關係,
我想我們已經盡力了
我老爸常說過程最重要,結果如何不重要,這話老套卻實在

如同大九學姐說的,廣電或許唱的比我們好,
但那是因為他們不像我們,我們幾乎是新生在唱,對我們來說,
錢塘是我們進入企管系的第一個大活動
是我們第一次這樣的大團結
對他們來說,就只是得名,拿冠軍而已

我比較難過的是以後很難再在一、四看到學長姐
也很難再聽見學長姐的耳提面命
我們常常抱怨錢塘拿走了我們多少東西,社團... 或者演講
但其實心裡也知道,錢塘帶給了我們多少東西

以後一、四就會變比較空了...
有種淡淡的寂寞~

如果有機會,大家約出來吃頓麻辣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