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5

錢塘比賽當天

  
  12/15下午5點多,企管系的大家在後台準備...


  一早到商院大廳已經集合了好多企管人在那,稍後我們一行人走路到七樓,算是發聲前的體操運動。吃過飯後我們開始幫學弟妹化妝,跟以前一樣都要弄得醜醜的(也不知道是想嚇誰,可能是指揮哈哈),2點多我們開始發聲,接著唱幾次校歌和自選曲,還是跟以往一樣狀況糟的不得了,趕拍就算了,竟然音還是不準,學長姐和指揮臉都綠了。阿牛還很緊張的跑來跟我要單音聽,要確認自己的音準不準。4點多我們移動到商院正門,在階梯上唱了一次,路人都為我們駐足。在寒風裡我們只穿著白襯衫前往雲岫廳,這是上台前最後一次練習了,雖然還是跟往年一樣但仍然令人驚喜的是,我們唱得好極了! 指揮說,如果上台也表現得著樣的話,第一名就是我們的了。有多振奮人心!


  5點多,我們在準備室,看著電視上的即時轉播,廣告系開始下台了,工作人員指示我們到後台準備。大家都緊張得不得了,指揮向我們每個人豎起大拇指,上屆leaders們安撫我們不要緊張,平常最沉穩的ethan沒有說話,我拍拍他的肩膀,阿醜也拍拍我的肩膀。在舞台後方能夠很清楚地聽到台上的人在唱什麼,我們上一個系土語系演唱的「一支小雨傘」將氣氛稍為平緩了不少。我說:「再過10分鐘,就沒了。」阿醜回我:「不要說了。」



  觀眾鼓掌

  主持人說:「下一個即將要出場的是,企業管理學系,指定曲政大校歌,自選曲迎向春天。」


「企管凍蒜!」「企管凍蒜!」「企管凍蒜!」「企管凍蒜!」「企管凍蒜!」「企管凍蒜!」「企管凍蒜!」「企管凍蒜!」「企管凍蒜!」「企管凍蒜!」

  殺氣和阿朱很可愛地站在第一排大喊「企管」,其他企管人
接著喊「凍蒜!」。
  台下四百多個企管人的吶喊把主持人的聲音壓了過去。


  指揮很帥氣地出來後,給我們一個微笑,安撫了大家的情緒。

  琴音緩緩流出,我把我四個月來的努力一字一句唱出來
,相信其他人也是。「上台就是要做到沒有遺憾,不然你就是輸給了自己。」阿鴻學長說過。短短兩分鐘,校歌結束了。迎向春天的前奏像備受呵護的孩子輕快又溫柔的跳了出來,歐陽完美的solo帶領我們向前。

  這首曲子有很多間奏,每一個間奏,都提醒著我離結束又更進一步了。

  這次我們沒有趕拍,沒有走音,每個尾音都很和諧。「在這生的季節裡,趁著充滿了歡樂,將期望的種子,灑在我們的心裡,為著明天,會帶來幸福的果實。」階梯漸強有沒有這麼好聽!

  最後一個高音la結束,指揮滿意的笑了,昂首闊步帶領我們下台。


「企管凍蒜!」「企管凍蒜!」「企管凍蒜!」「企管凍蒜!」「企管凍蒜!」「企管凍蒜!」「企管凍蒜!」「企管凍蒜!」「企管凍蒜!」「企管凍蒜!」「企管凍蒜!」


  一下台我們跑回風雲樓,學弟妹被趕回商院102拿錢塘服,我留在風雲樓,看見指揮抱著浩銘大哭,很替他高興她終於鬆了一大口氣,壓力終於得到宣洩。走回商館的路上,風一直吹,但是我一點都不冷,熱淚盈眶,我告訴自己,「從8月到現在啊! 結束了! 都結束了!」



  回到比賽會場,看完資科系的搞笑演出後,緊張的
頒獎時刻就到了。

  校長說:「第二名…」
  企管系的大家低頭祈禱。










  「企管系!」




  此時廣電爆出一陣又一陣的歡呼。企管系這邊則是一片安靜。

  指揮很堅強地上台領獎,我看著指揮的背影,很難受
。這時台下其他企管人大喊:「企管凍蒜!」劉俊佑帶領我們喊著:「企管!」我們接:「凍蒜!」可以說是哭喊的吧。雖然我已經有了心理準備,但是眼淚還是自己一直留下來。Ethan低著頭痛哭,歐陽也是泣不成聲,所有leaders都哭成一團,我想學弟妹也是吧。

  和去年一樣,離開四維堂的時候,我們轉頭看見廣電系到台上再唱一次,我們則是很落寞地走出去。

  墮落階。

  孔爹到台階上叫:「孩子們,上來唱歌囉!」


  真的我們都是一群孩子,需要別人的照顧。


  眼淚都流不完,笨死了。簡子翔走在我旁邊說不出話,他的眼淚把我的雙手打濕。鐵人頭低得好低好低,我看見她的鼻尖有水珠不斷地滴下。品婷用紅著的眼睛抱著CC要她別哭了。團長姐姐淚流滿面有力地握住ethan的手臂告訴他你做得很好。我抱著學妹們哽咽地說你們很棒真的。小凱子淚流滿面沉默不語,浩銘早就已經哭得不成人兒,阿醜偷偷流下眼淚無奈他眼睛太小我看不到。


  再唱一次,在墮落階。


  歐陽的solo「你看春天」到了「看」的時候就唱不下去了,顫抖哽咽,失去了平常他的自信與強勁,我忍不住笑了出來,然而唱了「春天」兩個字,就無法再唱下去。

春天,又來了,
我們曾經流著淚,
闊別了一年,
在冷冷的寒冬裡,
日日渴念的春天。
踏著大步,健壯地來了。

  站在我後面的阿醜和ethan哭得跟什麼一樣,還有好多學弟妹都哭了,指揮掩面而泣,真的很不捨。我聽到大家的啜泣聲,還有自己顫抖的聲音。

  賴偉霖說他看到我們這個樣子,真的很感動,很美。


  我們拍了好多好多照片,大家都捨不得離開。
  很開心那時候我決定接下了錢塘的任務,真的很值得也很感動。
  我愛你們。
  明年,就看你們的囉!

4 則留言:

  1. 匿名16.12.07

    這四個月辛苦你了

    胖虎好可愛啊!!



    怎麼一個下午這麼多文章 我都消化不完

    回覆刪除
  2. 肚子裡有千言萬語你都不知道



    其實很多都複製貼上啊,生產很快的

    就像報告一樣

    回覆刪除
  3. 匿名16.12.07

    你怎麼可以說我畫的妝醜
    受傷.....

    害我都哭哭了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
    乖喔!
    你畫的妝超正的好不好!
    我寫錯了啦!
    哈哈哈!

    回覆刪除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