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1

初醒

  一個年關又到了。

  頭髮長了又短,手機買了又換,行事曆從純白變成七彩,不管時間過的多快或多慢,一個年關又到了。

  不知道為什麼,不願再慶祝新年的到來,現在這種「不想長大」的心情就和當初「快快獨立」一樣迫切啊。原來當一個人到了一定年齡以後,就會開始怨恨時間的流逝,並且發現自己的無能為力。我仍然站在潮流中,但我背著水來的方向,因為我不斷地想望過去。現在這滴水已經不是同一滴水了,現在的我和上一秒的我也完全不一樣了,過去做的夢,現在還有膽夢嗎?


  我又回家了。這個學期回家的次數,可能不超過五次吧! 因為過於悲傷,我決定不要仔細計算。雖然我的家鋪滿了大理石導致冬天室內外溫差是0,而且家裡的電腦在三樓、電視在一樓、書桌在二樓,以致於我常常一天要上上下下很多回,而且還有一個嘴巴一打開就碎碎碎停不了的媽媽 (我想我應該沒她那麼強) 但是家就是家,就是有一股力量,把你勞勞地抓住,再也不願離開。

  你為自己堅強,於是到了外面的世界飛翔,你知道無論何時,只要你一回頭,家就在那兒。等到有一天你累了翅膀失去了力氣,你拖著身軀,回家,到你原本的歸屬,因為你知道有人在那兒等著你。家是一個必要的存在,家人在哪裡,家就在哪裡。所以有一天你發現,看似永遠的事物似乎不是永遠,原本你以為你不會有遺憾,因為你花120分力量在愛他們,然而你還是痛苦,就是因為你太愛他們了。

  有人先行離開,於是留下的人,安分地過生活並且愛。

  就是這麼一回事,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平凡人的平凡生活,也是幸福。



  突然想起以前的夢 (要知道那時候的自己可不是稱它為”夢”),終於明白那時候大人們輕聲發笑的原因,以及他們常提到的「年少痴狂」是怎麼一回事。如此坦白地將這些想法訴諸文字的我,心裡竟是平靜並且理性,這一段改變,我想只有自己能夠明白,不管別人如何勸說說服,沒有受過時間洗禮以及現實的軌跡的人,我想是無法理解什麼叫作瓦解及平凡。

  但是心裡有個聲音,他告訴我:「走吧!」

  法官VS小我

  於是我如此地記在小本子裡。

2 則留言:

  1. 匿名4.2.08

    oh

    a new year is coming

    i'm so boring

    it's so cold!

    come to Taichung!! come on!!

    i take u to go shopping

    回覆刪除
  2. 維大力...

    義大利..

    .
    .
    .
    哩工瞎??





    (((我被我自己笑死了!!!!))))

    回覆刪除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