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3

法官VS小我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法官,他告訴你什麼時候應該做什麼,該說什麼話。他告訴你上班第一天就要保持活力充沛,給人積極向上的印象;告訴你如果這個教授很大咖,那你最好多多發言,爭取她對你的印象。他告訴你高中畢業沒飯吃,最好能到碩士以後才比較有機會;他告訴你上課上到一半不可以隨便跑出去,他告訴你書要好好唸,端出來的東西才有可看性...

  然而「創意」的頭號敵人就是法官,我們每個人都要設法對抗我們心中的法官,拋開常規常理,如此一來,才能激發出創意思考。當然我們也不能否定法官對我們一生的幫助,雖然大家都討厭規範,但是事實是,規範讓我們的生活能夠正常運作。

  因此,如何平衡的和內心的法官對抗,就是學習創意的首要目標。與法官和平共存,當能激發最大的創意思想,然後再藉助法官的力量,完成創意事件,使「思想」變成「創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