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9

這一段飄著小雨的路和充滿哈哈哈的夜晚


  我說我們ITlab期初大會很歡樂,都不像系學會的。劉謙在電話裡聽到主持人講話也說,真的好好笑噢! 當然全場也是哄堂大笑,阿牛說怎麼會有人這麼有梗!! 然後開開心心的期初大會就結束了,討論了一下人頭戶的事之後,就去系辦跟助教玩。

  說到傳院辦公室,它和企管系辦真的差很多,一進門就是一張圓桌,旁邊放了椅子,隨時準備好給經過的人坐下休息,甚至討論或者聊天;雖說企管系也有放沙發,但是除了在等待或是討論正事之外,學生是不會坐在那的,學生們有另外一間研討室可供自由使用,當然還有系電,裡面永遠都有認識的人在那,一整個溫馨。再者,傳院助教都和藹可親,還會跟學生玩,像是慶生會、期末大會作品展等等都會現身,上次宣昀助教玩超級比一比最後還被處罰呢! 記得之前我辦企管之夜的時候,邀請維芬助教和我們同樂,維芬助教卻說:你們小朋友去玩就好了啦~ 另外,傳院助教都值班到好晚好晚,像哥哥加班一樣那麼晚,不像企管系辦5點半後肯定人去樓空,大門深鎖,除非晚上有什麼活動,不然晚上7F一定只有系電和研討室是亮燈的。最後有一點最不一樣的是「氣氛」,傳院系辦不但有電視可看,助教們也很歡迎學生在那兒打屁聊天,一整個感覺溫馨到了極點啊;平常我去企管系辦都是為了找助教商量公事,也絕對不敢去打擾教授們,就覺得我這一打擾,就壞了他們很多寶貴的黃金時間。

  今天在傳院辦公室待了好晚,還看全民最大黨。最後和寶芳老師一起走到研究大樓,寶芳老師問了我的名字,並且在走這段小小飄雨的路上,記住了。我問了他為什麼要放棄矽谷的公司跑回台灣教書,她回答,人生總是要有很多不同的嚐試的,一直待在原地也不是辦法;並且她認為,她生於台灣,由台灣培養知識成人,卻沒有在台灣工作,總覺得過意不去,因此想要回來「還」。

  知道了我的背景是企管後,寶芳老師說,你這樣很好啊,學了管理的知識,又加入了數位平台可以學習技術,並且還有創意學院的創意課程,幫助你思考。並且告訴我,創意是要靠大量的閱讀累積,大量的學習吸收後,昇華為個人思考,才能激發出好的創意。和賴聲川講的一樣,溫肇東那堂課,最受用的就是那本書了吧!

  真好耶,慢慢的接近了許多很厲害的人。然後對於自己心裡偷偷冒出的:「他可以,為什麼我不行?」想法感到欣慰。我還沒有被打倒嘛,我還是可以很有志氣的,只是想法和行動之間還是有段距離,我相信我可以打破這惰性循環的詛咒。


  他可以沒道理我不行。

2 則留言:

  1. 匿名29.2.08

    那老師說的很有道理耶

    我覺得你真的很厲害喔!!!!!!!!!!


    其實系辦也沒那麼嚴肅嘛
    只是他們公事很多
    不要一直說企管系系辦的壞話嘛

    哈哈

    回覆刪除
  2. 神秘客是阿婚嘛?
    你一直改名字也不是辦法這樣~

    我想跟你玩兒和你吃飯飯聊天天~
    (突然覺得聊天天這個詞很有趣)

    回覆刪除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