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4

我有一個小煩惱,關於地圖

  
  其實投機取巧這四個字,遠遠比大智若愚還適合我吧。

  從小到大,做任何事都只講求二字——當然不是效率,是輕鬆

  其實這樣的習慣也提升了我的辦事效率,譬如抄筆記抓重點很上手,做題目挑難度很準確,畫圖下筆精準而且通常點到為止,說話以了解對方想聽什麼為主,所以目前為止遇事都順利,沒有什麼大風大浪。另一方面來說,這樣的性格造成我做事做一半,當知道大略的輪廓以後就不願再深入探究,因為很麻煩嘛!


  但是俗話說的好,慢工出細活,不要怕麻煩,克里斯說:其實最不麻煩的路往往是最麻煩的那條;還有九把刀也說:慢慢來比較快。



  所以我畫了一張童年地圖,去除小嬰兒衣服部分不講,噢還有幾顆小樹小草,我都耐著性子慢慢地畫喔!但是現在大體上成型了,正在煩惱下一不該怎麼做,是要用電腦上色呢,還是要乖乖的用圖畫紙?

  仔細比較了一下,水彩雖說是我熟悉的工具,但是以往都是率性的亂揮,從來不曾捏著眼睛握著筆慢慢描,還要小心不要畫出界耶!有多困擾人!畫畫不就是要釘在畫架上然後大筆大筆的畫嘛?!On the other hand, 若是用photoshop的話,上次試畫的結果很悽慘,顏色都一塊一塊的很死,而且還要一一描邊真的很麻煩…。如此一來我陷入膠著完全不知道怎麼辦!可是過年這幾天我如果沒有什麼東西留下來我一定會後悔死的,雖說放假可以很愜意沒錯,但是完全沒有成果這對我來說可是一大傷害啊啊啊~

  嗯…

  所以要怎麼樣呢?

  嗯…先睡一下你看怎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